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夏熊飞 > 正文
雷局长的“小事论”是典型的不作为
www.fjnet.cn 2009-12-08 09:54  夏熊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评论:“抓大放小”

霍邱县临淮岗乡淮河大堤上,生活垃圾绵延至少400米,大冬天里也苍蝇乱飞。局长雷庆明“正在北京出差”,记者在县政府办公室电话采访了雷庆明局长。当记者表明来意时,雷局长当即回应称“这么小的事你找我啊?”(12月7日 中安在线)

雷人雷语是年年有,只不过今年似乎特别的多,扎堆地在2009年爆发了,难道真想像网友调侃,上春晚舞台走一遭?从“替谁说话”、“你是不是党员”到“有事别找我,跳楼去5楼”等一系列的雷人官腔,着实把大家雷得里嫩外焦、感慨不已。如今这位环保局长抛出的“小事论”也赶上了这趟热闹,恰好这位局长还姓雷,无巧不成书,现在可真是名副其实的“雷人雷语”了。

作为县环保局长,就必须得为整个县的环保工作尽心尽力、事无巨细,如今竟然以“小事”为由拒绝记者采访。那倒想问问这位雷局长,究竟什么事情在您眼里才是大事?说大点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重要政策,关系到可持续发展,环境效益早已被提到与经济效益同等重要的地位;而且村容整洁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基本要求之一。说小点,关系到整个淮岗乡老百姓的健康生活,整天生活在臭烘烘的垃圾堆中间是种怎样的滋味,雷局长估计是没体验过,可您没体验就不代表老百姓没遭罪。

拒绝记者采访是小事,可是环保真是大事情。记者错过一次采访,最多也就是失去一条新闻线索、少写篇稿子,可是雷局长这样不负责任的态度,代价却比一篇新闻稿大得多。在媒体的监督下尚且如此,在监管缺失的状态下,环保局是种怎样的工作态度、如何履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可想而知。

大事正是由许多这样的“小事”组成的,如果人人都像这位雷局长以“小事”为由置之不理,那又如何能做成大事?“小事论”不仅是雷局长的个人现象,而是目前很普遍的一种思维、行事方式,官员热衷于大事,所谓大事就是关乎他们仕途的“政绩、形象工程”,至于与此无关却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一概以“小事”论之。

“小事论”反映的是官场的浮躁功利,凸显的是部分官员不作为,受伤害的却是咱老百姓。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