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查俊 > 正文
“捡钱归还”成被告 法律真会开玩笑
www.fjnet.cn 2009-11-27 17:26  查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6日,江苏淮安一卖豆饼的老太途中捡到1700元现金,几经周折找到失主全额归还。失主却坚称丢了8200元少了6500元,将老太太告上法庭。律师称没有充分证据失主难胜诉。(11月26日《扬子晚报》)

“捡钱归还”成被告”,理解这位老太所受的委屈,更对法院下达的传票感到疑惑,没有凭据的“钱还少了”,怎么就立案了呢?

失主丢了钱被老太捡到,“几经周折才找到失主周继伟”,就冲这种精神也该予以表扬,失主非但没有感恩之心,反而坚称“丢了8200元少了6500元”,这以后谁还敢做好事?再说也不符合生活逻辑,如果是捡钱老太“瞒报”抽拿了其中的大部分资金,“心中有鬼”,她又怎会几经周折找失主还钱?就算失主自述丢了8200元,老太只还了1700元,其中哪方面说了谎,也要等公安机关调查清楚再说。这种不管三七二十一,法院就予以立案签发传票,不知有何法律依据?难道一个人指称别人“拿了钱”,没有充分证据,就能轻易启动司法程序吗?虽然成为被告未必就会败诉,但对一个普通老太来说,接到法院传票,心理上可能就会“崩溃”,这不但使人觉得好心无好报,同时也是法院立案不严谨的表现。

想当初南京彭宇案,因为公交站台帮扶老人被告上法庭;现在淮安老太“捡钱还钱”又成被告,希望道德的归道德,法律别再开玩笑!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