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王俊楚 > 正文
广告是门夸张的艺术?
www.fjnet.cn 2009-11-21 08:45  楚孤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喜爱相声的朋友大多对这个段子耳熟能详:“相声是一门语言艺术,讲究说学逗唱。一个人说的,那叫单口相声。两个人说的,叫做对口相声。三个人以上一块说的呢,是群口相声……”

对于作为相声大师之子、在相声演艺界拥有相当的地位的侯耀华来说,这个段子他也再熟悉不过了。所谓万物之间是相通的,任何东西都可举一反三地借鉴、移植到另一件事物中,侯大师似乎颇能知晓个中的规律,也将此演到极致。

11月1日,中国广告协会对侯耀华代言的十则违法广告进行公开点评,他通过博客表示道歉。在19日接受央视《经济半小时》独家专访时他表示既然是广告,选择权在消费者,但这些广告是否真实,有没超出它本身真正效果,可以说全世界的广告,都有夸张成分,因为要不夸张就不叫广告。

看完了这个专访,笔者是又好气又好笑!好气的是,自己代言了虚假广告,广大消费者本来是受害者,却被振振有词的侯大师冠以“选择不慎”的责任!面对社会问责,他的道歉里有几分真诚?高调出来接受采访,是不是为了推卸责任以示无辜?好笑的是,自己在广告片中说得头头是道,此时却又在教导人们“别光偏听偏信广告”,用自己的矛攻起自己的盾来了!难能可贵的是,在好气与好笑之中,给我们创下又一经典名言:“不夸张就不叫广告!”也算是侯大师“代言门”对社会的贡献!

不过,人还是有要点娱乐精神的,面对侯大师的回应,我也不禁想娱乐一把:“广告是一门夸张的艺术,讲究吹牛哄骗。一个人说的,那叫吹牛。两个人以上说的,叫做主持节目……”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