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星闻码头 > 正文
“奥巴马总统,我有话对你说”
www.fjnet.cn 2009-11-17 11:05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我来说两句

在参加“青少年八国峰会”期间,我与一名叫丹尼尔的美国代表成了“铁哥们”。丹尼尔虽然只有十四岁,但在与他并不长的交往中,却令我印象深刻。

一次在会议间歇闲聊时,我问丹尼尔有什么梦想。他自信地回答我说:“奥巴马总统是我崇拜的人,但未来我会做得比他更好。”他的梦想是成为能和华盛顿、林肯、罗斯福齐名的美国总统。“这不是梦想,我知道我会成为美国总统的”。

这种打上了深深的美国烙印的自信震撼了我。中国人更多时候奉行“中庸”之道,并不欣赏把雄心挂在嘴边。故此,中国人更重视行动,而不是口号。

相形之下,美国政府的做法常让我疑惑。您的国家作为当今世界最发达的头号大国,拿着占全球近一半的军费开支,口称“维护世界和平”,却把军队开驻伊拉克,六年过去了,炮火舔舐了四千多具美国大兵的遗体,中东的炸弹炸落了多少母亲和孩子的眼泪,美国并没有为当地带去安宁与和平。而您自上台之初就高呼的“撤兵计划”却迟迟未见执行;美国多次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却不间断地对台湾出售武器。是不是美国人都认为“说永远比做更重要”?

交谈中丹尼尔常谈到他的“总统梦”,并乐此不疲地向我介绍美国总统的竞选体制。“你必须出生在美国并在美国居住十四年以上,才有资格竞选美国总统。移民不具有竞选资格”。我疲倦地对他摆摆手,“你不需要向我强调这点,我可不准备参选”。

丹尼尔并不是“光说不做”。为以后成为美国总统做准备,他阅读了美国历史上43位总统任期内的资料,还能按顺序把这43位总统一一数出。令人惊叹的还不止这点,丹尼尔甚至阅读了中国简史,能“顺背如流”地完整说出中国从商朝到清朝所有朝代的名称。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