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星闻码头 > 正文
“奥巴马总统,我有话对你说”
www.fjnet.cn 2009-11-17 11:05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上海科技馆四楼宴会厅,抵达上海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青少年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奥巴马再次展现出了他演讲天才的魅力,赢得了一阵阵掌声。现场的提问,出于对总统的尊重,或许过于客气,但通过互联网汹涌而至的网民提问,一定会让这位机智过人的总统,难以招架。

13日上午9时,新华网发出奥巴马在上海与中国青年对话的预告,并征集网民提问,话题涉及当前中美关系的各方各面。一场中国网民过招美国总统的大戏就此展开。

《国际先驱导报》特别邀请远在中国边远省份贵州的高中学生,来与奥巴马“对话”,因为他们也不想错过发生在北京和上海的奥巴马旋风,他们期望用自己的方式加入到这场中美关系的大讨论当中。贵阳凯里一中高二(5)班的侗族学生张颖在《致奥巴马的一封信》中如此写道:

尊敬的奥巴马总统:您好!

我勉强能说与您有“一面之缘”。今年七月,我有幸作为中国代表团四名成员之一,参加了在意大利罗马召开的“青少年八国峰会”,距离当时在拉奎拉参加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您只有四十分钟的车程;后来在梵蒂冈城外,我焦渴的目光越过层层人群和道道隔离带,终于看到了您——的座驾。

虽然遗憾没能和您近距离接触,但对您的个人魅力已从方方面面渗进了我的生活,这股“黑旋风”中挟裹着的追求自由和梦想的美国精神也使我深深钦佩。后来我才知道,这种精神已溶进了每一个美国人的血液。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