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台海瞭望 > 正文
“吕秀莲准备访大陆”并非空穴来风
www.fjnet.cn 2009-11-13 09:13  旺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有民进党人说大陆是敌人,但即使如此,不正需要知己知彼吗?民进党人说国共高层互访络绎于途,不该随之起舞,中了“统战阴谋”,难道除了故步自封或关起门来骂娘,民进党人就没有其它对抗“统战攻势”的方法?

多少民进党人及其亲友已在大陆经商求学,民进党却还在限制党内重要人士的脚步,更放弃反过来影响大陆,对中共进行“统战”的机会。国际局势迅速变化,许多民进党人却捡起国民党扔掉的陈旧武器“不接触、不妥协、不谈判”,想借之对抗中共,多数民进党人的没自信与没办法,只能让人摇头叹息。

无论我们喜不喜欢,中国大陆始终是影响台湾发展的重大因素,一个正常的政党无法仅“用屁股面对大陆”。去了大陆不代表了解大陆,但一个捆住自己领导层,让他们丧失与大陆官方和民间进行广泛接触机会的政党,又怎能期待它有办法提出正确的两岸政策,带领台湾的方向?

或许有一天,“吕秀莲访大陆”将不再成为八卦杂志感兴趣的话题,可能原因之一是吕秀莲不断上演“狼来了”的游戏,让人倒尽胃口,可能原因之二是,民进党人找到一个既不失立场,又不闭门造车的好办法,开始和大陆进行正常的往来。我们期盼第二种局面的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