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台海瞭望 > 正文
台媒:这款吕秀莲!亏她讲得出口!
www.fjnet.cn 2009-10-27 10:26  台湾网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所谓的吕秀莲近日接受岛外媒体访问时宣称,国共两党有一套“三三三”的统一规划,即三年内,透过三个平台、三个协议实现两岸统一;三个平台是国共论坛、海峡论坛、两会管道,三个协议是经济合作协议、军事互信机制、和平协议。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5日点评文章不禁对此大叹:哇!真亏她讲得出口!是她自己搞不清楚?还是故意妖言惑众?

文章指出,国共论坛的参与者是台湾各界人士,如果吕秀莲愿意参加,国民党也愿意让她参加,她要到会场大声咆哮或痛哭流涕,都不会有人禁止她,这样的论坛会和统一有关系吗?海峡论坛的参与者都来自台湾基层,与国民党无关,如果这样的论坛能达成统一共识,岂不是说明台湾基层人士支持统一,那吕秀莲还要争辩什么呢?两会管道的协商议题,都来自双方当局的授权,怎么可能在三年内会出现授权协商统一议题的条件呢?

至于经合协议,按照规划将于明年完成,如果协议涉及统一,吕秀莲认为国民党会在民意无法接受的情况下加入统一条文吗?军事互信机制不过就是演习通报、共同救灾、互相观摩、双方热线等,完全无关统一。和平协议则不可能不接受台湾民意检验,如果民意不接受,国民党会干这种政治自杀的行为吗?

文章最后说,吕秀莲的“三三三”,纯粹是为了鼓动民众抵制国共互动、反对两岸交流、否定两会协商,讲白了,就是经济封锁台湾、政治孤立台湾,其诉求对象不过是台湾的极端分子,对于这个女人在社会上的名声有害无益,她到底在干什么呢?就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恶毒居心!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