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田斌峰 > 正文
中国足球的“罪魁祸首”是国家体育总局?
www.fjnet.cn 2009-10-27 09:21  田斌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10月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足球出现的一些失控情况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将尽快想出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让足球水平和足球市场都有大的改观。(10月25日《新华社》)

    肖天副局长的这番话非常有意思,分析一下,最起码有两层含义:一是中国足球的确有不少问题,但是60年来,解决问题的办法一直没有想出来,所以也不存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了;二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是想不出来,而是国家体育总局一直没有想,从现在开始,只要国家体育总局重视了,办法很快就能想出来,中国足球立即就有大的改观。

    肖天副局长说这番话是有政治背景的,最近一段时间,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就中国足球发表自己的观点,关心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所以国家体育总局要迅速拿出自己的态度,先是承认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后是表决心,“尽快想出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

    在中国足球的发展过程中,类似这样的表态我们见过许多,说了也就说了,糊弄一下领导而已,不过,这一次肖天副局长的讲话却让我们找到了中国足球上不去的“罪魁祸首”,那就是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没有高度重视中国足球,导致“中国足球现在水平低”、“社会和老百姓不满意”。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目前还是中国足协主席的袁伟民,日前在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签售时,说了一句很中肯的话:“我作为足协主席,不能全身心投入到足球当中,中国足球至今是我的一块心病。”(10月12日《扬子晚报》)

    你看看,国家体育总局领导非常忙,需要重视的事情多,顾不上中国足球也就算了,你一个已经退休的领导,就担任中国足协主席一个职务,也“不能全身心投入”,这样来看,中国足球真的是“爸爸不疼、妈妈不爱”了,只有靠自己在江湖上飘荡,难免染上许多陋习,谁让没有人疼爱呢?

    从现在开始,希望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不要骂这骂那了,我们把眼光全部聚焦到国家体育总局身上,看看要高度重视中国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用多长时间“想出办法”,相信能拿奥运会金牌第一的国家体育总局一定能让中国足球“起死回生”,不要永远成为中国足球上不去、“社会和老百姓不满意”的“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