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骑马上班 > 正文
常州小伙每天骑马上下班 交警称不走机动车道不违法
www.fjnet.cn 2009-10-23 17:31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徐某骑马上班。

晨报南京讯 近日,江苏常州北郊的马路上发生了一件怪事:附近一家企业的一名年轻员工经常骑着一匹高头大马上下班。对此,当地交巡警部门21日表示,目前没有法律明令禁止马匹不能上路,但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效仿。

此人为什么总骑马上路?21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这名骑马上班的小伙子徐某,小徐所在的单位是一家日资企业,原先他出门时都用一辆小型越野车代步,从家到单位开车也只要5分钟时间。自从骑马上路后,他的车就停在家里很少开了。当记者问他为何骑马上下班时,他显得有些腼腆。小徐介绍说,他是一位马术发烧友,特别爱好骑马,当他得知有一个朋友养了几匹马后,他一有空就会去朋友那骑马。小徐告诉记者,10月4日,他家里有一个亲戚结婚,他就向朋友借了一匹马骑着去喝喜酒,当他骑着高头大马出现在众宾客面前时,亲友都惊呆了。“当时的回头率真高,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都很好奇。”小徐说,从那以后,他还经常骑马出门办事。单位领导还给了他一块草地用来拴马。

普通市民能否骑马上路?骑马是否影响其他人或车辆安全?“有人骑马上路?!”21日下午,当常州市交巡警支队有关人士听后也显得异常惊讶,常州市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相关人员解释说,只听说大连有骑警,而且目前为止我国的法律没有明确规定马匹不能上路,但是机动车道只允许机动车通行,可以肯定的是,不能骑马上机动车道。像小徐这种情况,常州交警也是第一次遇到。交警部门人士说,出于安全考虑,最好还是不要骑马上路。(战斗)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