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董蓉 > 正文
“书香”能否驱散粪臭味?
www.fjnet.cn 2009-10-14 07:58  董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郭女士住在厦大学生公寓旁边。这一个多星期以来,这里不仅没有“书香”,反而被粪臭包围,他们不敢打开门窗,就连井水都变色发臭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郭女士家——— 前厝村7组。这里与厦大学生公寓仅一墙之隔,一股臭味扑面而来。(10月12日《海峡导报》)

郭女士来到水井边,打起了一桶水,记者看到,这井水确实有点发浑,稍稍有点味道。

大学校园是文明的标志,更是让人们心驰向往的地方,就我来说,我从大学毕业后,如果到了大学校园旁边,我也驻足,要听听大学校园的朗朗读书声,闻一下从大学校园飘出来的“书香”味,住在大学校园旁边的居民更是幸运的,天天能闻“书香”,而如今郭女士尽管住在大学旁,却又是不幸的,不但住在厦大旁边未闻“书香”,却先闻粪臭。

大学生公寓的管理不容忽视,更不能放松,而作为配套设施更要跟上,这样与人方便,也与己方便,如果只重视学生学习,而对学生公寓及及文明教育缺乏管理,既给学校带来麻烦,也让学生不文明,更给周围的居民带来的是不方便。从而“书香”不闻,却臭气熏天,扰民烦人。

大学如果没有了“书香”,只能让臭味来袭,这就对大学校园一个警告,更是一个提示,要靠加强管理,要靠文明教育,用“书香”来驱散粪臭味,而不能粪臭流满校园和校外。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