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时政观察 > 正文
一次中国精神与力量的集中展示
www.fjnet.cn 2009-10-02 09:05  黄建安 来源:红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日,新中国60年大庆阅兵已经举行。这次阅兵与其说是向世人展示了新中国60年来各行各业的伟大成就,还不与说是中国精神与力量的一次集中展示。

    60年前,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了。60年来,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奋勇争先,走出了一条极具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践证明,这条路是正确的和富有成效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步向小康社会的步伐迈进。

    没有什么东西能阻止中国前进的步伐,也没有什么声音比得上现代中国的声音这么洪亮。中国国力的日渐强盛,让中国人民从来都没有这样为自己的国家骄傲过。昔日的被凌辱的历史,人们依然历历在目,如今,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已成为东方的伟大巨人。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怕缺失的是精神。从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诞生日起,中国人民就不怕苦不怕难,白手起家,在满目疮痍的废墟之上建设我们的国家。从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我们始终保持了一种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和精神,齐心协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的改革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

    如果说,精神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那么力量则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动力。中国力量哪里来?中国力量来自全党全社会的合力,来自56个民族的大团结。多难兴邦。从长江大洪水到汶川大地震,展现的是中国抗击苦难的力量。经济腾飞。从载人航天飞船到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展现的是中国的雄厚的经济和科技实力。综合国力的提升,人民生活的殷实,让中国力量在世界的舞台上处处大放异彩。

    一次阅兵仪式,不仅展现的是中国的综合国力,更展现的是中国的精神与力量。发展的成就属于过去,但发展的精神和力量则是永恒的。这种精神和力量必将推动中国社会和人民从一个起点到另一个起点、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

    历史告诉我们,国家要实现强大,民族要实现振兴,尤不可缺少精神和力量。我们忠心的祝愿,伟大的中国人民从今天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协力,奋起直追,共同谱写中国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