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路国顺 > 正文
变更生日捞钱,贪官爱财用爹有道
www.fjnet.cn 2009-09-30 11:05  路国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河南荥阳原人大常委会主任武今明在职期间为大笔敛财,不惜把父亲和岳母的生日进行修改,调整至每年1月1日,从1995年担任荥阳市领导至案发前,每年1月1日,他就大摆宴席,广发请帖,邀请荥阳市大小机关的熟人及做生意的商人为其父和岳母祝寿。仅这一天,武今明收取的钱物就多达几十万元人民币。(人民网 9月29日)

笔者真是长见识了,居然还有这种敛财方式。古语曰: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我曰:一人得道,爹成金山。这是不是典型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笔者暂且不谈,单单是这“奇思妙想”就足见武同志为官之道。何谓有权不用过期作废?就是充分利用分分秒秒。看来,武同志真正领悟并诠释了“时间就是金钱”的重要意义。武同志的这种方法远比河北教育局长冯云生明智高明,冯云生声称没敛财却被“误认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了,而武同志却利用“祝寿”这种隐晦方式安安稳稳捞财十几年。

不知武同志修改生日时是否经过他爹和岳母同意,如果经两位老人家同意的,笔者不敢诽谤别人,只是想说那是“一丘之貉”,因为北美殖民地时期著名律师汉密尔顿说过事实是不构成诽谤的。

实际上,类似这种隐晦的敛财方式并不少见。在农村,最常见的是利用庙会敛财。很多地方,庙会就是一种走亲戚的机会,是传统礼节,但是部分人利用这个机会大肆敛财,而行贿之人也正好通过这个机会送礼,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目的。在城市,有一种也是很隐晦的,即以生病住院为名敛财。有些官员没病装病,小病大医,无论是哪一种,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些官员肯定是无病呻吟、小疼大叫地住进医院,只是为了守床待钱。

中纪委一再三令五申,不得利用各种方式谋取不义钱财,并且是预防和惩罚并用,前围后堵,左打右压,但是,依然不能有效阻止某些官员“钱途无量”的渴望。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上钱山下贿海”,面对仕途悬崖峭壁不是悬崖勒马而是勇往直前。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要是用在工作上,不知道有多少新时代焦裕禄、孔繁森出现,可是,大浪淘沙,淘出贪官无数。甚至这些贪官即便已暮年,吮吸民脂民膏的壮心还不已,并且不惜出卖自己爹的尊严。

毋庸讳言,武同志的敛财之道堪称一绝,从此“遂令天下赤子心,不重有爹重多爹。”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