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长发:剪不断,理还乱!
www.fjnet.cn 2009-09-25  张西流 来源:福建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23日下午,佛山市禅城实验高中对学生仪容展开检查。过百名女生因头发长被“强制放假剪头发”。来自高三(五)班的32名女生拒绝剪头发,被校方作“停学”处理。(9月24日《广州日报》)

黑眼睛,长头发,是东方女性美的象征。且不谈这规定是否违反相关法律,其引发的负面效应已经造成不小的震动。如果社会可以认同,学校却不能接受,校方就需要反思。

可以预料,因拒绝剪掉长发而被赶出校门,32名女生及其家长是不会接受的。对于那些奇形怪状的发型应该予以引导和规范,但是对女生留长发这种被传统和习俗接受甚至欢迎的形象,校方也要加以扼杀,这个手伸得实在是太长了。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
“民工荒” 郏县白领教师 成都醉驾判死刑
中国企业500强 重庆房价调控 丈母娘与高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