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路国顺 > 正文
《实话实说》停播,娱乐独霸江湖?
www.fjnet.cn 2009-09-25 08:25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央视新闻改版,一大批新闻节目被淘汰,其中曾经红火一时的《实话实说》节目因为收视率不高而将在26号告别观众,正式退出荧屏。(《四川在线》9月24日)

  《实话实说》走了,带走一个时代。当初《实话实说》的无限风光已经成为明日黄花,只留下一袭悲凉在喜爱这档节目的观众心中。《实话实说》的创办无论从央视还是坊间,无论从主持人还是观众,都从中获得巨大收获。毋庸讳言,那个时代属于《实话实说》,也属于追求真实诚信的大众。在媒体界,《实话实说》具有标杆意义,它独领风骚,抢先入滩,使“真实”深深扎根在民间。

  而今,大众似乎已经厌倦了《实话实说》,厌倦了那喋喋不休、毫无生气的评说。这就是一场喜新厌旧的“真实”版本,这应该制作成一档节目作为《实话实说》最后的晚餐,题目就叫“观众厌食的《实话实说》”,用最后一次最真实的话语评说自己被央视无情抛弃的原因,而不是和晶在自己博客上像怨妇一样唠唠叨叨发泄自己不满。和晶就比崔永元差吗?这不一定。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况且男女有别,和晶本身就有崔永元累死也赶不上的东西,那就是女人天性。然而,这杆迎风飘扬的大旗在和晶手里倒下了,由和晶驾驶的时代航母毫无声息地沉没了。《实话实说》十几年的辉煌,就像是一场黄粱梦。

  随着《实话实说》的轰然倒下, 崔永元在《实话实说》及电视史上的地位永远像太阳一样光辉灿烂,和晶则无语凝噎俯首称臣。成者为王,败者为寇。无论和晶再出色,然而,她回天乏力只有无奈谢幕。毕竟,媒体界也是个江湖。而江湖规矩则是弱肉强食,完全靠实力说话。和晶唯一的错误就是在错误的时间选择了错误的栏目,她没有认清形势。因为,这个时代如今不属于真实,而属于玄幻。这种玄幻就是由娱乐化带来的狂欢。

  “超女”突然就火爆了,一下搅混了这真实生活。国人猛然发现,原来日子还能这样活。为了迎合大众,各种娱乐节目便粉墨登场,并且达到一个小高潮。虽被广电总局限制一段时间,但娱乐化年代到来,就像是一场汹涌澎湃的洪水,只能疏而不能挡。于是,娱乐节目复苏,娱乐大潮席卷大江南北,连赵忠祥大叔都不顾年迈之躯不顾滔滔口水奋勇当先争做弄潮儿。并且我们可以看出,这次《实话实说》“被”金盆了,但是《艺术人生》等六档央视的金牌栏目将聚集在一套,这难道不能说明什么吗?

  很明显,央视也要娱乐一把了,而且“这一把”不是小打小闹,将是一场大动作。如果这样,笔者可以预言,以后将是娱乐独霸江湖,将是一个万民狂欢的年代。可是,在这狂欢带来的玄幻中,谁给大众真实?(路国顺)

(责编:刘宝琴)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