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台海瞭望 > 正文
请民进党对"一个美国人和他的零用钱"表态
www.fjnet.cn 2009-09-25 10: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联合晚报》23日社论指出,陈水扁贪污滥权,几亿几亿官邸里搬钱,判了两个无期徒刑,这些已广为人知。不过,最新的剧情是这样的:一、陈水扁是个“美国人:;二、他频频“出访”,每次污个“外交部”的零用金3万美元。

  社论说,从“公务机要费”到一堆购地、厂馆弊案,陈水扁污钱的胃口很大;但每次劳师动众“出访”海外,顺手把3万美金的“红包钱”也放进自己口袋,原来连这种开胃小菜也不放过。身陷官司怪这怪那,连长年忠心耿耿的陈镇慧也把人家拖下水,这种脱身术已经够不入流了,就算黑道大哥亦不屑为之;如今竟然状告美国总统奥巴马,还扯到国防部长盖兹,这这这……真是让台湾人丢脸丢到美国去了!

  过去几年,拿着“旧金山和约”种种,主张“台湾人应归类为美国侨民”的人士一直都存在。有的著书立说,有的搞社会运动,还有的跑到美国法院去玩诉讼游戏。这些人大多属绿营外围,说他们是“独派”恐怕有点抬举他们,因为,主张“台湾人是美国人”的论述怎能与“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相提并论?不如说,这些人是想与美国“合并”的“另类统派”。或许就因为这样,连民进党都不怎么愿意与他们扯在一起。

  这回陈水扁走投无路,动脑筋要与这批人玩在一块了!据报道,陈水扁已委托律师在美国提起诉讼,理由是“奥巴马与盖兹应负起占领台湾的义务”,所以陈水扁自称是“前任中华民国流亡政府总统”,必要的话也“愿意到美国作证”。

  社论最后说,有人想尽办法要当美国人,是他们个人的事,所提出的主张,哪怕是荒谬到极点,最多也只能归类为“脑筋不清楚”。但如今陈水扁也跳进去玩了,虽然多数民众视为笑话,但此时此刻,大家倒真的很想听听,民进党会怎么说?这种主张和诉讼行动也算陈水扁的“司法人权”吗?更直接的是,陈水扁的贪污案“应该由美国军事法庭来审理”的说法,民进党是同意还是不同意?民进党别再低调不语,对于这起“一个美国人和他的零用钱”事件,好歹表个态吧!

(责编:刘宝琴)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