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罗宜福 > 正文
剩女,原来是这样炼成的(图)
www.fjnet.cn 2009-09-03 08:24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身着古装的女子摆出各种POSE

  “我不想在这一天落单,我渴望爱情,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另一半,赶紧把自己嫁出去。”“七夕节”上午,28岁的郑州女孩王依柔穿着古装,脸上罩着面具,在北京华联附近的闹市公开征婚,并设了六关,声称自己将从过关者中,选出如意郎君。(8月27日郑州晚报)

  以“闯关”的形式征婚,确实够吸引眼球。可惜的是围观的男士虽多,但敢于出面应征的人却一个也没有。为何?只因依柔小姐的要求实在是高。应征男士除了要具备真诚、宽厚、热心、专注等个人条件外,还必须年收入过百万,有车、有房、有存款、有护照。

  倘若有哪位男士万幸满足以上条件,也且慢得意。要想成为依柔小姐的如意郎君,还须回答好以下六个问题:(一)七夕节的别名及牛郎织女为何方人士?(二)“诗云瞻彼淇澳”的后句是什么?(三)将“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翻译成英文。(四)二七正弘大厦从北门进入,一楼到13楼一共有多少阶台阶?(五)若有10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提供给你,你10年期的事业规划将是什么?(六)说出河南22位从古至今的名人,并将其姓名以作文形式连贯成赋文体并翻译为英文。

  有网友根据依柔小姐提出的要求,分析符合条件的男士必须具备六大要素:一曰浪漫;二曰才高八斗;三曰深具中英文化底蕴;四曰注重生活细节;五曰日进斗金;六曰符合上述五点的河南人氏。最后得出结论,曰:“此君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到何处寻”。

  都说女人不愁嫁,都说只有剩下的男人,没有剩下的女人。可为什么在不知不觉之间,我们还真悄悄迎来了“剩女”时代?仔细看完了王依柔小姐的征婚故事,笔者恍然大悟:剩女,原来都是这样练成的。她们追求婚姻完美,拒绝妥协;她们对自己苛刻,对另一半要求更高;她们因为优秀,所以在别的女人们都冒失失傻乎乎乐呵呵地相继跨进了婚姻的殿堂的时候,她们仍然这么顽强地孤怜怜地剩着。

  有这样一个哲理故事,说的是有一位七旬老人,一生孤独地流浪。路人问他:“为何不娶妻成家?”老人说:“我在寻找一个完美的女人。”路人反问:“这么多年你就没有遇到一个完美的女人吗?”老人悲伤的回答:“我曾经遇到一个。”路人接着问他:“那你为什么不娶她?”老人无奈地说:“因为她也在寻找一个完美的男人。”

  其实,世间没有人是完美的,而真正完美的婚姻,就在于你学会了接受伴侣的不完美。(罗宜福)

(责编:刘宝琴)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