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干部玩游戏,是权力玩游戏
www.fjnet.cn 2009-09-01   来源:福建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漫画/李美 文/苑广阔

武汉一名农民工到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求助讨工钱,正在电脑上玩扑克游戏的大队支部书记李伦俊却以 “没预约”为由,让求助农民工在一边 “等着”,自己继续玩游戏。大队长称其行为“确有不妥”,将对其批评教育。(8月31日《武汉晨报》)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某个干部在玩游戏,而是权力在玩游戏,被游戏的,则是农民工本该得到维护的权益,本该享有的利益。

权力玩游戏,首先被损害的自然是权力的服务对象。当满怀希望的农民工上门求助的时候,他估计也没有指望得到多么热情的款待、多么殷切的招呼,他只想寻求帮助,要回属于自己的工钱。然而,面对这位让自己“等着”而只顾玩游戏的人民公仆,他心里能够要回工钱的期待肯定又降低了不少。

权力玩游戏,被损害的还有权力本身。权力是为权利服务的,当权力置权利于不顾而只管自己“玩游戏”,权利必然会对权力感到失望,感到愤怒,接下来就是不再相信权力,以后遇到事情宁愿走旁门左道也不会再求助权力。顺着这个思路想下去,将是一种很可怕、很令人担忧的结果。这是权力自己不能不认真考虑的事情。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
荒诞身份证号 国土部清查囤地 水价上涨
整治酒后驾车 湖南溆浦县超编 慈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