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侯发田 > 正文
杭州经适房质量问题背后有多少个小九九
www.fjnet.cn 2009-08-19 16:05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6月下旬,位于杭州九堡“蓝桥名苑”的800余套经济适用房相继交付,但该楼盘业主兴奋期尚未过烦恼就接踵而来,他们发现楼顶出现多处裂缝、天花板渗水严重……7月,杭州“辰秀嘉园”2000余套经适房也暴露出类似质量问题。(东方早报8月19日消息)

  楼顶多处裂缝、天花板还渗水,还未入住就面临这样的情况,怎能让人不烦恼,而这个烦恼还不是几家的问题,杭州九堡“蓝桥名苑”800套经济适用房,竟然有500套出现这样的问题,超过了60%,比例实在是高,看来这个“名苑”真的是“民怨”了,更有细心业主列出了“七宗罪”:墙体空鼓、裂缝随处可见,补不胜补;天花板渗水严重;楼顶有多处裂缝,且防水措施不到位;按照国家规定,7楼以上的窗户玻璃必须使用安全玻璃,但蓝桥名苑小区7楼以上的窗户玻璃都没有3C标志;门窗安装粗糙;电梯故障多;单元楼前地砖已出现拱起、碎裂现象。问题实在是多多,7月交付的另一个2000余套经适房也暴露出类似质量问题。面对这样的民愤、民怨,开发商与相关部门分别打起了小九九:

  杭州市建委的小九九,首先认为房屋确实存在质量缺陷,但不属于质量不合格,并还大张旗鼓的要对在建、交付中的经济适用房,展开历史一个月的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并对开发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在质量管理上的不良行为,要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好个通报批评,把自身的责任推的一干二净,即使很容易查出的来的渗水、墙体空鼓、玻璃没有3C标志等,也推给了房屋在空置条件下,材料行能可能发生改变的原因,压根就没想到自身验收问题,或者是不敢想、不愿意去想。

  开发商也不是省油的灯,认为空鼓、裂缝很难避免,电梯故障可能是因为使用不当造成的,而且认为交付房源800多户,要维修的不到500户,这样的返修比例不算高,这样厚脸无耻的话竟然都能说出来,看来他们真的是有恃无恐了,谁给他们这么大胆,让我们很多人产生了疑问,难道不怕政府部门来查他们吗,还是另有缘由。笔者认为,这个事情不是简单的批评或者取消开发商参与经济适用房项目的投标资格就能解决的问题,纪委、监察部门要出来查查,看看这些小九九后面到底是否有腐败问题存在。(侯发田)

(责编:李艳)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