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评论> 星闻斋 > 正文
酒井法子失踪了,要冷静
www.fjnet.cn 2009-08-07 10:43  徐雯怡 来源:天天新报    我来说两句

酒井法子 陶刚/图

失踪是一件很有悬念的事。失踪的悬念在于可以产生无数可能,除了生死之外,还可以铺排介于生死之间的各种故事——一个失踪的人肯定在某个不为人所知的地方继续存活着,这种存活方式本身就极具悬念。曾经名噪亚洲的酒井法子目前为止一直是这场悬念的主角。

丈夫藏毒,妻子失踪,简直是一部万众追看的日剧“第一话”,也许要到“最终话”才能揭开妻子失踪之谜。全世界都把目光聚焦在这个尚未现身的女人身上,准备听她诉说下落不明这段时间里发生的故事。然而,当下我们要解决的,是如何消磨“第一话”与“最终话”之间的“剧情”。

世界上关注酒井法子失踪一案的人无缘与日本警视厅共赴前线,唯一获得此案最新进展的方式是通过各路媒体,而“生性”八卦的娱乐杂志势必是其中提供信息最多的“行家”。于是,酒井法子的行踪以及失踪的缘由必将以讹传讹,她今天在熊本出现,明天在涩谷现身,街头巷尾无人不谈酒井的现象多少显出了我们的不冷静。

推理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在得悉丈夫有外遇后,自导自演了一场震惊英国的失踪案。因为她是阿加莎,惹得英国全民追查,英国警方反而摸不着头绪。失踪本身就是一件比凶杀更叫人摸不着头绪的事情,名人失踪,流言四起,制造八卦的人不冷静,受教于八卦的人更不冷静,警方想冷静也焦头烂额,酒井法子的“日剧最终话”肯定不能按照外界的“预期”上演——所谓预期,应该是警方寻获,原来事出有因,而不是耽误营救酿成惨剧,或是她自己憋不住了跑出来,生怕“耽误”了她的炒作。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