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王林 > 正文
好可笑的“房荒论”不攻自破
www.fjnet.cn 2009-08-07 11:02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国经济正处企稳向好的关键阶段,房价飞涨“杀伤”实体经济,成为制约居民消费的障碍。深圳市出现“房荒”?这纯属误导性言论。深圳可售房源至少保证未来二三年供应,政府部门多管齐下确保市场土地供应量充足(8月5日《中国信息报》和《深圳商报》)。

  看了这条新闻,记者感到既可笑又可气。可笑的是“房荒论” 纯属误导,不攻自破;可气的是“房荒论”居然有温床,贻害社会,破坏和谐。

  什在王什你的么筑今年,随着国家刺珠网么激里房王木政策的到位,刚性需求像泄洪一样冲向售王你筑楼处。防珠珠主木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令人惊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主要城市房价节节攀升。

  在经济企稳向好、房价和成在什网什交量上涨的的关键时刻,“房荒论”为何恰在此时“抬头”?与此同时,一些地方“惜售”、“囤房里主”和么“捂盘”等现象为何也同时出现?

  仔细分析“房荒论”,从现象看,是许多房地产企业去年实行停工缓建策略,随着今年开始的成交量骤升,停工缓建已难以跟上市场步伐,随着市场存量的进一步消化,带来房子供应断层“危机”。

  用心理学和经济学分析,卖方总对高房价有挥之不去的情结,而买方却总对最低房价有一种依存度,所谓“房荒论”,从本质看,实质是开发商和某些媒介房你防了的利用人们的心理弱点所制造出的误导性言论,是另一种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的业他了里你防主主的你他主在我土我王防了珠里他了你主木在了防业我王里房防筑房网防防来在网房在土了网什很明显,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投机与部分市民和区域市场的心态是比较吻合的,均处在浮躁、迷茫的境界。因为部分居民浮躁、投机的心态,造成急功近利的行为,进而会让人丧失理性,缺乏自信。

  记者以为,“房荒论”恰在此时“抬头”有其产生的温床:

  温床一:2008年至今各地土地流拍较多,今年土地市场新增供应量相对较少,尽管当前土地库存相对充足,但造成新的土地供应紧张心理筑网么木预期。

  温床二:今年开始的房市成交量回升易让开发商借势“生辉”,混水摸鱼在。

  土房木土温床三:土王他在你信贷放量大,通胀预期变高涨,房地产似乎成应付通胀的好去处。

  可笑的是,有人借资源紧缺散布“房荒论,的我在其在土主他么我目的很明显:在房地产结构未发生他防变化之时,制造“牛市”,带动房价,促进楼市销售;套现走人;用“把牛奶倒入大海”式手法来减少供应我,改变消费者的置业预期,刺激销售,拉升楼价,以维持高房价,以制造新的房产土你珠什房木泡沫防房了来房来珠来掩盖旧泡沫。

  主么什网业他我在他在土防珠什土了王什主了木里土么业什珠木网里里里王的么了房来了在木防的来里防 显然,“房荒论”不攻自破。(王 林)

(责编:李艳)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