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张铁鹰 > 正文
遭情人曝光的局长很清廉?
www.fjnet.cn 2009-08-05 16:29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因地下恋情被曝光遭撤职的山东淄博市张店区水务局局长鲍振华,经纪委调查,任职期间“只违规报销3000元”,“名下也没有巨额财产,还算清廉”。(8月4日《成都商报》)

  张女士因遭受鲍振华“感情欺骗”,愤而上电视曝光二人的地下恋情,并举报鲍振华的经济问题。鲍振华包养情妇属实,这有“张艳的内裤和鲍本人的体液”为证,鲍振华也承认。但纪委对张女士举报鲍振华的经济问题,基本未予承认。比如,张女士举报鲍“2008年利用女儿参军之机,大摆宴席收取礼金20多万”,纪委调查的结论是,鲍“实收礼金6万元,属于正常的人际交往”;张女士举报鲍利用工程发包收受贿赂,纪委的调查结论是,鲍在若干工程发包中“手续完备,没有经济问题”。

  张女士因情生恨,夸大事实似有可能,所以其举报未必属实,可纪委经调查,几乎认定鲍振华是个十足的“清官”,就让人更加怀疑调查的可信性了。

  纪委将鲍振华调查成了“清官”,不一定是调查结论有问题,而是调查过程有问题,可以说纪委搞的是“选择性调查”。比如,有知情人透露,鲍振华“有4处房产”,其中一处住宅“约200平方米,装修豪华”,“装修和家具就耗资数十万”。可这套住宅纪委不予调查,原因是该房产的产权被登记在鲍17岁的女儿名下。

  鲍的女儿才17岁,应该还正在上中学,一套200平方米、装修豪华的住宅,少说也得几十万元,一个17岁的女孩是如何挣下的?如此可疑的线索都不调查,纪委究竟是在调查鲍振华呢,还是要保护他?照淄博市张店区纪委的调查法,很多大贪官都可列入清廉范围。像陈良宇,就是通过其弟弟、儿子等受贿。

  能“违规报销3000元”的局长,说明其知道如何钻漏洞;能长期包养情妇的局长,说明其早已堕落。在各项制度还不健全的情况下,知道钻漏洞的局长不可能清廉,包养情妇的局长不可能没有经济问题,这大约可看作是一个常识。前不久,有纪委的官员说,95%的贪官都涉女色问题,鲍振华应该又是这一说法的佐证。(张铁鹰)

  (责编:李艳)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