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刘长欣 > 正文
老汉怒砸30辆违章车太鲁莽
www.fjnet.cn 2009-07-10 16:17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7月9日晚,一位老人站在南滨河路金港城小区北门前的斑马线上,手中拿着砖块,只要有车辆闯红灯经过,老人便会用砖块砸向违章车辆。老人称,一些司机在斑马线上无视行人,他此举就是为了教训这些违章司机。据不完全统计,当晚被老人砸中的车有30辆左右,有人为老人的行为喝彩叫好,也有人认为老人行为合情但不合法。(7月10日大河网)

老人挥砖砸向违章车辆。李桐叶 摄

张贴在信号灯柱上的“宣战书”。李桐叶 摄

  司机在斑马线上无视行人,这对行人来说,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司机稍有不慎,也许就会连撞数人。这样的无视交通法规的司机必然引发众怒。有群众气愤之下做出砸车行为完全在意料之中。但这种做法不能不说是一种鲁莽行为。

  在这样一个法治社会,作为公民,我们应在法律许可范围内行事。无德司机违法在先,我们可以利用法律手段来对付,不必以违法行为进行个人性的惩处。见到闯红灯的行为后,可记下车牌号,甚至可以拍摄记录下来,交于交警部门。相信交警部门自然会按照法律程序对车主进行惩处。若我们一时气愤而以暴治乱,也许会引发更乱的社会秩序。试想,如果某位车主不买这位老伯的账,硬是要和老伯和围观的群众讲个霸道。这样势必造成秩序混乱。

  近日交警部门对酒后驾车、乱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已下发通令,将采取重罚手段进行制裁。不少司机撞到枪口上后,行为检点了很多。所以,在此向那位怒砸数车的老伯说一声:违法的行为请交给执法部门,个人意义上的一通乱砸只会让自己走向违法,也会让社会秩序更加紊乱。(刘长欣)

(责编:李艳)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