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的那些荒唐事
www.fjnet.cn 2009-06-16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事件一:“做我老婆让你当公务员”

    新闻背景:一名男子在公告里表示,他有一个深圳市里的公务员名额,有深圳户口的研究生或者本科生如果想考公务员可以与他联系。在条件限制上,除了要有165cm、长相漂亮等“硬”件要求外,报名女生需要有诚心和意愿成为他的“女友也是未来的老婆”,因为他不想随便把这个名额让给别人。(2008年12月25日 《广州日报》)

深圳大学公告栏贴出如此“征婚”公示——“做我老婆让你当上公务员”(照片说明)

    相关时评: “当我老婆就给你当公务员”并非虚构
              相信雷人征婚公告更“雷人”

   事件二:网上叫卖公务员面试资格,最贵15万最便宜请吃饭

   新闻背景:网上现卖公务员考试面试资格帖,最贵15万最便宜请吃饭。4月19日,记者在一些公务员论坛上发现一叫卖面试机会的考生,以15万的价格转让一地税岗位的面试资格。江苏省人事厅流动调配处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面试名额私下交易属于违规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对放弃面试资格的考生,主管部门肯定会从严调查,不允许再参加公务员考试,对“买方”一经查实也绝对不会录用。(《扬子晚报》2009年4月20日报道)

    相关时评: 公务员,多少钱一斤?

    事件三:开发商为感谢政府,给公务员买房提供优惠

    相关背景:拥有天津最大楼盘的星耀五洲开发商近日表示,为了感谢津南区政府在开发期间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星耀五洲给参加团购的津南区部分公务员提供一定幅度的优惠。其中,购买高层公寓房可以享受9折左右的团购优惠。(2009年4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时评: 开发商为何向公务员抛出橄榄枝
              公务员“团购优惠”疑似“集体受贿”

   
   事件四:恋爱对象:“非公务员免谈”

    新闻背景:五一期间,南京市第五届公务员相亲会在雨花台景区举行,吸引了1000多名公务员、企业白领以及普通工人。这其中,有一张征婚卡片很“直白”:父母是公务员,儿子是公务员,儿子的女朋友必须是公务员!(2009年5月4日《南京晨报》)

    相关时评: “非公务员免谈”背后的社会心态
               征婚“非公务员免谈”想表达什么?
               “非公务员免谈”背后有说道

     事件五:陕西省铜川市第一中学只招收公务员子女

    新闻背景:5月21日《华商报》报道,陕西省铜川市第一中学招生要看学生家长的工作单位,只招收公务员子女,引起许多群众的不解和质疑。招生工作人员称,新校区主要解决市委、市政府工作人员子女就读难的问题,只开四个班,资源有限。  

    相关时评:一些学校咋热衷于招收公务员子女
              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公务员老爸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