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张启山 > 正文
聂卫平"瞌睡门" 名人也有常人之需
www.fjnet.cn 2009-05-26 07:45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聂卫平打瞌睡令朱军满头大汗

  21日,聂卫平在国学大师于丹、填词大师方文山、知名学者纪连海、香港作家与美食家蔡澜等名流共同录制最近一期《艺术人生》特别节目期间大打瞌睡,令主持人朱军满头大汗,也引发了台下观众的阵阵笑声。(凤凰网)

  笔者认为,大众不必为一次劳累的瞌睡而大动干戈,可想而知,如果不是太过劳累,聂卫平也不至于对《艺术人生》这样的王牌节目儿戏,这种生理反应正常的产生了,大众也可以正常视之。

  对于明星的种种“非常态”,大众也大多“理解万岁”,之前发生过的“哈欠门”,“短裤门”在经过大众讨论的过滤下也显得没有那么“不可理解”,明星给大众留下的风光实质上有着常人不可理解的艰辛,当这种风光再也承受不了生理上的压力后,这种事情不小心发生了,“非故意”的失态,其实也可以理解。

  在网上,对于像文静“哈欠门”事件,有些网友称之为“很可爱”,这一事件也一时成为娱乐新闻,文静的人气并没有因此下降,或许通过这一“可爱”她的人气大大上升呢。

  笔者认为,公众对于这样事件的理解也大大反映出民主的进步,试想这样的事件发生在40年前,可能这些名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而社会在进步,人们的思想也在随着提升,理解的确万岁。

  对于大师回应,“我要对中央台抗议,太不人性了”耍起了小孩子脾气,“我才不管别人说什么,我瞌睡来了就要睡。”笔者认为也大可不必,中央台的“不人性”也是为了追求节目质量,固然节目对于这些名人来说负担有点大,但笔者认为谁都不愿看到《艺术人生》节目一塌糊涂,节目有其知名度,又高收视率是其严谨的结果。否则,如果节目差强人意,我想大师也不会做客《艺术人生》。

  至于拒绝道歉,事实上某些程度上有些不妥,睡觉虽为常人之需,但在大众面前酣然入睡显然不大妥当,纵使可以理解,但也不能提倡,文静对于“哈欠门”认真的道歉,公众认为其很“可爱”。大师不妨也道一歉,道歉其实不表示你罪不可赦,有时一个态度更重要,毕竟是名人,要起到引导作用。

  大众的理解需要大师的理解,大师理解了民众的反应,道一个歉,民众依旧认为你“很可爱”。和谐需要理解,理解造就和谐。(张启山)

    相关评论:聂卫平这德性才是真性情

              聂卫平睡得很“艺术”

              

(责编:刘宝琴)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