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张东宁 > 正文
八星级办公大楼与网络的真假是非
www.fjnet.cn 2009-05-15 08:39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从10日开始,随着一则题为《山东临沂“王帅”生前最后一帖八星级办公大楼》的帖子开始在网上流传,“山东临沂”八星级办公大楼’举报者被警方殴致‘昏迷不醒’,后不治身亡”的消息惊现网络。对此,山东省临沂市委宣传部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帖子内容全是造谣,无举报者被抓,更无举报者被打致死的事件。(《新文化报》)

“八星级办公大楼”

  “最牛的……”,这个定语在最近几年一直描述着中国社会上的种种特别的现象或是人群,比如说:最牛的女大学生、最牛的钉子户、最牛的乞丐,这些都是人们对一种社会现象的种态度与认识。有好的,也有坏的,许多都是我们“道听途说”而已,并不知晓当中的真假成分。最近,更是爆出了8星级的办公大楼,可以说是中国乃至世界“最牛的办公大楼”了。虽然不知道是真是假,都需要我们特别的重视。

  8星级的办公大楼,的确雷人,也的确吓人。竟然可耗费巨资来建造如此豪华的办公大楼,我的确很是怀疑。虽然这个只是网友发贴爆光的一个事件,但这个事件足以引起政府与人民大众的高度重视。

  近年来,地方上的许多行政机关、政府部位的行为的确让民众深感不安。屡次三番的公费私用现象、公款旅游、巨资形象工程等等,都反映了政府的公信力程度在民众印象中大打折扣。这样看来,8星级的办公大楼好像也就成为了可能。如果真是这样,真的是吓人又雷人。建造这样的办公大楼真的有必要吗?且不说这个大楼是否是政府的用途,就说一个大楼里面竟然有18部电梯这个不争的事实,也已经够雷人的了。面对并不是很富裕的中国现实经济状况,巨资修建的办公大楼只是劳民伤财,而且还伤人心的形象工程罢了,没有任何的实际意义。

  虽然,在很多论坛,跟帖都达到几十页、上百页,大多在表达对举报网友被打死的愤怒、对有关部门的谴责和对死者的同情。但理性思考的声音并未躲藏。认真想想,这样的帖的真实性的确有争议。如果真的有这样庞大的一个建筑项目,不可能随便就能通过审查的,难道当中有什么猫腻?这一点,已经成为了大家讨论的另一个焦点。网络毕竟是一个相对自由的的发言阵地,但如果利用自己的某些别有用心的想法就去捏造一些所谓的“事实”,那这样只会断送互联网的最后阵地。

  辟谣,已经成为了政府部门以及其他群体对付这种“无敌”的网络攻击的一再使用的办法。利用权力为自己正名,已经使这些“受害者”忙得不可开交。但,身正不怕影子斜。做好做强自己的了工作本分,那还用惧怕什么呢?

  8星级办公大楼与网络,到底谁真谁假,作为一名旁观者,我也难以辨认。但不管怎样,网络环境的“清洁”、政府工作的廉洁,都是最该受重视的。(张东宁)

(责编:李艳)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