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万光武 > 正文
“编制内”的黑恶势力还有多少?
www.fjnet.cn 2009-05-14 11:15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光天化日之下,18名歹徒公然手持凶器、牵着狼狗闯入一户民宅内,对拒绝搬迁的房主张某夫妇及其表弟王某夫妇等4人进行疯狂殴打,并放狗将王某的妻子咬伤,最后还把王某拉到“中旅集团银建开发公司清房办”关进狗笼子里。5月12日下午,太原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向媒体通报称,这起手段极端残忍,社会影响强烈、民愤极大的故意伤害案件已成功告破,以徐长林为首的18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太原晚报5月13日报道)

  风可进,雨可进,国王不可进的私人宅地竟成了所谓“清房办”人员施暴撒野的场所。不论作为一个公司下属的“清房办”有什么权力去驱赶房屋主人,仅其比黑帮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残忍施暴手法,就让人怀疑其存在的合法性。

  是什么样的自信让“清房办”拥有此等施暴撒野的底气和勇气,流氓本性皆露,丝毫无视法律和道义的尊严?如果没有其上级的默许与纵容,没有权势者的撑腰,一个小小的“清房办”有这么大的胆量吗?

  “清房办”不是单独在行动,它只是充当着冲锋陷阵的打手的角色,它受控于背后一只邪恶的利益之手。近期关于房屋暴力拆迁的无数新闻都印证了这样的事实,利益的驱使让权势者行事疯狂,无所顾忌,道义和良知被踩在脚下。为达到目的,无视公民权利,推崇暴力的速战速决,已成为某些权势集团推崇的行事原则。

  所有的罪恶让“清房办”自己扛,不仅对“清房办”不公平,对其背后的骄横的权力也是一种纵容。打掉一个“清房办”并不会触及问题实质,利益集团对暴力解决的路径依赖不改变,政府对利欲熏心者获取利益的方式不做规范和监督,无数变换形式的“清房办”还会以其他卑鄙手段继续戕害民众,无数“编制内”的流氓还会继续狐假虎威,不可一世。(万光武)

(责编:李艳)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