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昆明张三 > 正文
云南“王帅”为22人命力撼某厅之后
www.fjnet.cn 2009-05-05 17:06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个令云南网民敬仰的ID。zhijiansha,一个简单的符号的背后,是在某厅里面已很少能见着的良知与人之本性。

  425楚雄大车祸,19人伤,22死。或许按照一贯的处置方式,车祸终究不过是车祸。遗憾的是,这次车祸的背后,是否有另类的解读?是否有有关部门的渎职之嫌?这一猜想被这个叫zhijiansha的云南网友揭开盖子,皇帝的新装总需要有人来撕开,因为真相永远是真相。

  4月29日,网友“zhijiansha”发帖《没有利益之争22条生命将不会凋谢》,他说:“自从安楚高速公路通车以后,楚雄某修理厂就和安楚高速公路交警如胶似漆,亲密无间,所有事故该修理厂都能搞定,高速公路交通肇事车辆,不论单方肇事或者双方肇事、故障抛锚、或者路产损失,都必须要由他们、交警的合作伙伴来施救”,正是由于“交警部门是这条路上的绝对管理者、他们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涉足高速路的清障施救,导致了清障时间的延误”。真相的后面,原来是利益。要是没有这个所谓的“亲密无间”,那么大车祸还会不会发生?

  可以作为呈堂证供的是:凌晨1时12分时在事故处已先有一辆载煤大货车失控撞了一个大坑,而此后在5个多小时之后,大车祸就在此处发生了。显然,倘若在此前的5小时内这个坑被迅速填埋,或者说道路被迅速清障的话,那么22条人命可能将幸免于难,遗憾的是,5小时内交警做的事情就仅仅是放了个警示牌。如果这里面真如zhijiansha所说的利益关联的话,那么接下来理解莫名其妙的某厅要求删帖的传闻就自然容易理解了。据说“zhijiansha”还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并因此接到了恐吓电话,威胁他不准再说此事。

  5月4日,来自云南网络界的传闻是,云南省某厅在私下要求删除“zhijiansha”这篇贴子。 很显然,zhijiansha的直言已让某些部门不安,已经刺痛了某厅在管理上的实职,毕竟,真相一旦大白于天下,总有人要下课或者背黑锅的。

  不过我很为zhijiansha担心,会不会成为中国的第2个王帅?在面对掌握强权的部门,以个人力量能撼动某厅吗? 但鲁迅说过,世上本没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王帅选择的路,是中国几千年的传统良知,作为一个网民,我们理应站在他的背后,理应为真相而呼。

  不过我们更希望的是:425楚雄大车祸的背后,究竟该由保险部门买单还是该由涉嫌利益牵连和涉嫌渎职的有关部门买单?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不管你藏多久掖多深,真相都不会永远被埋没。(昆明张三)

(责编:李艳)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