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真如 > 正文
美女陪嫁“新房” “黔驴”果然技穷
www.fjnet.cn 2009-04-19 09:29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买房子可以跟漂亮的售楼小姐谈恋爱,如果结婚还可以得到开发商给的购房款“嫁妆”。继金泰地产以8‰的超高提成招聘美女售楼员之后,金泰城丽湾项目的一个让男人充满无限遐想的楼盘宣传活动,又一次雷倒了众多网民。(4月17日新华网)

  房地产市场上,在送X年管理费,送Y年购房保险,送轿车,送户口,送名校,送工作,送精装修,送全套高级家私,送全屋家电之类以后,美女终于成了地产大鳄商品房的“陪嫁”,真应了那句俗语:“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虽然人们可以按照北京金泰地产公司市场部经理来看待“买婚房送新娘”,这是个好的创意,可以用娱乐化,更轻松的心态来理解。但是,聪明的读者不难读懂,在时下楼市日益不景气的时代背景之下,地产商为售出楼盘几乎到了绞尽脑汁的地步。现在,又拿美女来做文章,看来已经黔驴技穷。

  其实,房地产商也有不愁销路的时候。且看2006年4月13日中国经济网的报道:从住房货币化改革以后,北京房价一直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不过,从去年开始持续到现在,北京房价上涨幅度有点直线上升的趋势。虽然房价一直暴涨,可今年北京楼盘销售却是非常旺盛。特别进入3月以后,一直持续到现在都呈现极为火暴的情景。全市3月期房售出16641套,比上月的10349套增加了6292套,日均卖房达到500套以上。

  必须明白的是,前些年,所谓的房地产开发,其实就是一个在特定历史时期权贵与奸商合谋以获取暴利的商业运作。很多地方正是依靠房产开发从而让GDP直线上升,而在这个过程中,房地产商也牟取了惊人的暴利,实现一夜暴富。与此相印证的是,那些年胡润中国富豪榜不时冒出一些新面孔,十有八九是房产商。所以,有人调侃:“中国富豪是搞房地产的,美国富豪是搞高科技的”。但是,“花无百日红”,尤其是非常气候下绽开的红花。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后中国的房产交易持续低迷。救市的措施已经用了不少,但效果并不怎样。深究起来,是方方面面没有找到根本原因,或者找到了,害怕损失自身利益,不愿对症下药。

  很显然,楼市持续低迷根本原因就是房价奇高。有个地方的一个行政长官曾经一语道破天机:楼市僵持是因为房价涨得太过离奇。其实,老百姓哪个不想有套完全属于自己的住房,但是,一年的收入算下来,竟然买不起地产大鳄开发楼盘的一个平方,楼市怎么促销都是白费劲。可以毫不含糊地说,只要全国各地的房价与当地居民的收入一天不匹配,楼市还想像以往那般红火恐怕只能是白日做梦!当前的楼市降价才是硬道理。买得起婚房的人自然不需要开发搭配的“陪嫁”新娘,买不起婚房的人,恐怕只是又多了一次行注目礼的机会,即使想与“陪嫁”新娘谈场恋爱,只怕也跨不过金钱高筑的门槛。房地产开发商如其制造令人眼花缭乱的噱头,不如在房价上给普通平民百姓做出有实质性意义的让步,微利来销售自己的楼盘。(真如)

(责编:刘宝琴)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