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厦门影视产业 > 正文
影视取景爱上厦门
www.fjnet.cn 2009-03-23 15:3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氛围有余

产业化不足

得知周杰伦将于月底到厦门开拍科幻电视剧《熊猫人》后,不少网友发帖寻找充当群众演员的机会而不得,竟着急问道:为什么没有人组织群众演员报名呢?

诚然,虽然镜头里的厦门越来越多,也有一些厦门人走进片场跑龙套,在厦取景的影视引来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氛围有了,产业化却似乎还缺点什么——信息不对称是一个直观体现。虽然厦门广电声称已建立了表演人才库,也有一些中介公司从事物色群众演员的行当,但终究都还不成规模,无法为来厦拍摄的剧组迅速高效地提供配套服务,简单如群众演员的选定。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不少影视摄制组选择厦门作为取景地,更多的原因是看中厦门“零成本”的外景。曾为赞誉之词的“天然摄影棚”,如今反成“厦产”影视产业化的桎梏。于是,如何突围至关重要——或许,可以选择像“中国好莱坞”浙江横店影视城一样建造一个集旅游和休闲功能为一体的拍摄基地;或许,把握时机打造“东南亚电影节”,聚集明星效应也不失为良策;又或许,整合厦漳泉三地特色资源,经营共同的影视制作基地才是解决之道——无论如何,只有真正动起来,影视产业才能从简单的在厦门拍摄或由厦门拍摄转为全方位的由厦门人自己在厦门拍摄,并以其产业化链条吸引更多其他城市的摄制组来厦门全程拍摄,带动旅游等第三产业。

□本期执行 苏丽艳 陈小芬

□图片摄影 丰晓飞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