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打假,情感同样需要打假
www.fjnet.cn 2009-03-15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相亲,也得借助“3·15”打假。哈埠一些公办婚姻服务机构特意选在“3·15”举办相亲会,就是因为“非诚勿扰”的人太多。(3月12日新华网)

  长期以来,媒体和消费者口中的“打假”大都指的是消费品和服务,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一种无形的假冒伪劣,那就是情感中的假冒伪劣,情感中的谎言和行动的欺骗。如今却也有人开始了玩弄起了这份感情,有人称之为“爱情骗子”。其实,电影《非诚勿扰》只是光怪陆离的各种社会现象一个缩影,游戏人生和逢场作戏者在我们身边大有人在。

  生活中我们周围有很大一部分人都经历过爱情的波折与坎坷,其中当然也不乏一些遭遇过爱情骗子的人。综观各种情感骗局,男骗子大多以谋色为目的,而女骗子大多以谋财为目的,男女骗子“各取所需”,而带来的后果却是一样的:受骗者往往是财色两空空,更重要的是精神和肉体上受到的伤害是难以愈合的。

  情感中的男人女人,往往为不同的目的,制造了一份份情感中的虚假。有人往往用热心隐藏阴谋,精心设计圈套。其实,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中最能流露一个人的真实情感,观其言更要观其行。遇到情感上的困扰时,应冷静下来,仔细的分析事情发展的走向和原因。

  目前,网上“大忽悠”很多,在聊天室里比比皆是,其中更不乏一些披着人皮的“网狼”,他们或口若悬河,或夸夸其谈,专挑好听的话迷惑、挑逗女网友以企图财色兼收。所以,女性不要轻易与异性网友见面。网络陷阱常常铺有美丽的玫瑰,越是有诱惑力,越应该谨慎,如与网友会面,应该选择在人比较多的公共场所。

  然而,当网恋、交友催生了如此之多的社会问题、心理问题的时候,在期待浪漫爱情的同时,每个人都不要忘记擦亮自己的眼睛,谨慎对待网络情感与现实情缘,在寻找真爱的路上,要提防诱惑、陷阱。

  情感有时就像商品一样,如果不擦亮自己的眼睛就会受到伤害,而这种伤害是无法用价值去衡量的,买了假货可以投诉到消协,而一旦在情感上受了骗,那么苦果却只能自己尝了。商品要打假,情感同样需要打假!所以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也应该本着像挑选商品一样的小心谨慎,切莫落入不良分子的情感陷阱。

  道德信用是维持社会的基石。情感,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然而在冲破道德底线的骗子眼里,有时婚介与网络竟然成了用来骗财骗色的犯罪手段,于是,人们的爱心遭到了亵渎,善良被蒙上了污垢,最美、最真的情感被扭曲、被扼杀。又到一年3·15。愿生活中少一份朦胧,多一份真实;情感上多一份警惕,内心就会少一次自责与后悔。抛却一份虚假,让我们活得更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刘力)

(责编:李艳)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