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八少年争当爸爸仅仅是勇气?
www.fjnet.cn 2009-02-19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英国13岁男童帕滕当爸爸事件继续有新发展,至今已有8人走出来自认可能是“经手人”。男主角帕滕的发言人表示,他将尽快接受基因测试以证实自己是否婴儿生父。(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几个13-16岁的少年,知道15岁的尚特尔当妈妈后,先后公开声称曾与尚特尔有染,都认为自己极有可能是“孩子”的爸爸。这样的事情要是换在国内,别说尽量想躲开还来不及,哪里有如此的胆量公开承认自己可能是“孩子”的爸爸。面对英国孩子如此敢做敢当的行为,让我们不得不佩服这几个英国孩子的勇气。可仔细一想,又觉得事情不是这么简单。

  八个英国孩子的勇气从何而来?主要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英国其实是很正常的。在西方国家,由于对男女性关系比较开放,对性知识、性教育也比较早,受此影响,10多岁的少男少女发生性关系,并不是一件见不得光的丑闻,而是日常生活中一件最正常、最普通的事情之一。做家长的对孩子的这种早熟行为,也不会过多的指责,更不会对孩子进行严厉的秋后算帐;相反,就算是孩子们一不小心“中奖”当爹妈了,家长和社会也会积极去引导和帮助孩子,并与孩子一道共同去面对现实。

  反观我们的教育和现实,如果身边出现了这样的事情,不但天经地义的成了“丑闻”,当事的主角们一定还会受到千夫所指,让孩子从身体到心灵都会造成极大的伤害,甚至最后选择一走了之,草草结束自己年少的生命。更遗憾的是,本来这些不该发生的惨剧却在我们的身边不断的发生,让人在感到悲凉的同时,也无法理解。

  有人说“存在的,就是合理的”,笔者不敢同意这样的观点,但必须承认,对于社会上不管你是否喜欢的东西或情事,只要是不可避免的、一定会发生或存在的东西,我们就要有勇气承认它客观存在的事实,并给予认真、积极的面对才是上策。否则,粗暴处理的结果肯定不完美,更严重的是造成多方受伤,不但当事者“一败涂地”、感到无脸做人,也会对社会、及其他“旁观者”造成恶劣的影响。

  然而,我们的孩子们,除了从电视上被动的“学习”到一些所谓的性知识外,不管是从学校、社会、还是家长,长期以来,我们对孩子性教育的几乎是零。由于对性知识教育的严重缺失,特别是在广大的农村,不要说孩子们对都性知识知之甚少,就算是家长们也对性知识知道不了多少。

  何况,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比过去好多了,由于有了充足的营养,身体和智力都发育得比较好,很多才10多岁的孩子,只要在你的面前一站,就已颇有男子汉或大姑娘的风度了。孔夫子说过“食色性也”,10多岁的孩子也是人,如此早熟的少年男女,一时冲动“偷食”也就不足为怪了。

  俗话说“无知者无罪”,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和对待孩子们的这些行为,并加以正确的引导和教育。只有这样,相信中国也是可以培养出像英国孩子那样有勇气的孩子的。(李文杰)

(责编:刘宝琴)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