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 正文

大学生花5000元四处打点当上学生会干部

www.fjnet.cn 2008-11-04 14: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爆料 “有些同学为了能在学校里当上‘官’,不惜花钱四处打点。”今天,济南某高校的大学生小张向记者透露,有同学为了能当上院学生会干部,光打点费就花了5000多元。

小张是济南某高校大四的学生,从大一开始一直在所在学院的学生会担任职务。他告诉记者,这个学期院学生会改选,有不少同学都希望能进入其中担任职务,他的师弟小王为了能当“官”,前后打点老师、同学花了不少钱。

据小张说,小王在“高人”指点下,首先投其所好向管理学生工作的主要领导送去了一盆花,这盆花价值近千元;对于管理学生工作的其他老师,小王又送上了购物卡打点。同时,他还订下学校周边的饭店,请老师和上一届学生会的“元老”分别大吃了一顿。这一圈儿忙活下来,小王前后花了约5000元左右,最终如愿以偿地在院学生会担任了一定职务。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自己还没有挣钱,为啥要花钱“索官”?小张给记者算起一笔“经济账”:如果某个在校大学生在学生会担当一定的职务,评优、评“三好”和入党时都会比较有优势,有了这些荣誉,在评选奖学金时也会为自己加分。另外,因为就业压力比较大,而许多单位在同等条件下更青睐学生干部,这让不少大学生想尽方法期望能在学生会担任一定职务,增加自己的就业砝码。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