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骑马上班 > 正文
油价节节升交通日益堵 骑马上班可行否?
www.fjnet.cn 2008-07-24 17:29  李天军 高靖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图/记者 高靖

在当今都市,拥有一辆私家车并不算什么,但不断攀升的油价、居高不下的停车费、交通日益拥堵,令车主面临诸多麻烦。日前,海口、成都等地均有市民因不满交通状况愤而骑马上路,成为都市一景,有网友更是在网上疾呼:“开车不如骑马”。

北大荒集团深圳公司的总经理李永顺就有这样的想法:养车既不经济,还不能锻炼身体,自己是东北人,如果买匹马骑马上班,既锻炼身体又环保,那该有多好。记者调查采访发现,李永顺的愿望或许真能实现。在现阶段,骑马上路,没有任何法律条文明令禁止,也没有一个部门可以依据法律对其监管。而买马、养马的费用与买车、开车相比,着实是低了很多。买匹马只须两三万元,每月只须再花2000元(包括养马、饲料、看病等费用)就搞定;而买部稍好点的车要15万元以上,每月花费在2500元左右。

现场调查

马场马主一半是会员

记者21日下午来到深圳最大的马场———西丽湖骑术培训中心。偌大的马场有几十匹马在遛圈,有三四名客人在跑道内练习骑马。

记者采访了该中心经理陈强,他介绍,该中心自1987年建场以来,因其规模大、马匹多一直在马术界享有盛誉。现在深圳也只有光明农场有两个马场,西丽马场的规模从成立初期40匹马左右,发展到现在马匹总量150余匹,是全深圳最大的马场。

马场的马都是从通辽牧场引进,是当地牧民骑乘所用,一般都是在三四岁左右(马最多能活30年,十一二岁就算老马了)。马场告诉通辽那边自己的需要,按照马匹年龄、身高、体重等要求挑选,并经过严格的检疫检验手续后,再送到深圳。以前还有香港淘汰的赛马,后来也不引进了。

问及买马的人多不多,陈经理很自豪:“150多匹马中有70多匹是属于会员的私家马;买马的会员,男女都有,差不多一半一半吧,全是白领阶层。支付2-3万元就可买断一匹马成为会员。”

当天是周一,来骑马的人不多。陈强介绍,“周末、五一、国庆、春节等节假日游客还是很多,除了散客来骑马体验刺激以外,还有很多常客隔段时间就会来骑马,一是为放松健身,一是为亲近大自然,有的人打完高尔夫就直接来骑马。深圳会员每周会来骑三四次马,马场还有许多香港会员。他们多数也会每周来骑一次马。”

马场里除了在跑道内绕圈骑行之外,还有上山、绕湖、到石岩街道等多条线路,价格从100元到四五百元不等。记者问陈强,骑马上路,哪个部门可以管?他说,骑马外出时,城管以前管过,主要是怕马拉屎影响市容,交警倒没怎么管过。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