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该怎样迎接圣火
www.fjnet.cn 2008-05-13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古代奥林匹亚遗址采集点燃,开始了全球的“和谐之旅”,并将激情与梦想带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圣火的传递,深深地牵挂着国人的心,多少人为她欢呼,为她流泪。为了火炬传递,我们等了很久,做了很多,因而我们对火炬的感情是真挚的。当看到火炬传递到巴黎,遭到部分人员的阻扰时,我们气愤;当看到金晶用自己的身体维护火炬的尊严时,我们感动;当看到海外华人华侨倾尽全力保护火炬时,我们欣慰;当看到火炬成功在珠峰上点燃,我们流泪。此刻,我们感受到的正是火炬所带给我们的精神,和我们所希望的世界和平的美好祝愿。

图为福州市民喜迎奥运 摄影:胡婷婷

  若说此前火炬在境外传递,圣火离我们还很遥远,我们所能感受到的也只是通过电视画面,广播报纸带给我们的消息,我们的热情也只是在心里埋藏着。5月4日之后,火炬开始在境内传递,这时火炬就真真切切地来到我们身边了。我们对火炬的感情此刻就迸发出来了,热情地迎接她成为我们的最佳方式。于是,火炬每到一个城市,都受到了人们的夹道欢迎。在海南、在广东、在福建,万人空巷,全城人们一起为火炬传递呐喊助威。每个城市的人们都想让火炬感受到自己的热情。一位大爷在接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只有到达现场感觉才是真正的迎接火炬。

图为福州花鼓队喜迎奥运 摄影:胡婷婷

  这位大爷的想法代表了大部分人的心思:只有真正到达现场,才是真正的迎接火炬,才能呐喊出自己对火炬的热情,才不会遗憾。人们的热情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敬佩。然而他们可能忽视了这样的情况:巨大的人群是否会给火炬传递带来些影响。在深圳,有三十多万人到火炬传递现场去,很多人为了抢位置,不得不爬到树上去,爬到房顶上去,险象环生。这不仅造成了交通的阻塞,而且还留下了诸多垃圾,难以打扫。交通拥挤,道路阻塞,垃圾成山,秩序混乱,这些都或多或少会影响到火炬的传递。让火炬顺利传递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这时就需要我们每个到场观众的同心协力了,需要我们文明观看。不带违禁物品,不乱扔垃圾,不堵塞通道,在指定区域观看,服从指挥。为火炬创造一个良好的传递环境,就是迎接火炬的最大热情。

  对于那些没有亲临现场观看的人来说,也许会认为是个遗憾,毕竟没有亲身参与火炬迎接活动中。其实在家观看电视直播也罢,在单位上班也罢,同样能感受到火炬传递的热情,同样是参与到这场盛事中来。有位网友说得好,在家看电视,不增加交通压力;在单位上班,为国家生产GDP,爱岗敬业。我们这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圣火的到来!

  这位网友说得对,让火炬圆圆满满地传递,就是迎接火炬的最佳方式。(曾经毛草)

(责编:徐嵘)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