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见女生懂得自爱与自重
www.fjnet.cn 2008-04-28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7日有两则相关新闻,引起了笔者的注意。一则是央视国际的报道:山东一自称“大款”的男子在助手的陪伴下,驾车来到山东大学东校区摆摊征婚。不料,征婚的牌子刚挂出不久,他们便遭到一群女生的奚落,在尴尬中“大款”仓促收摊离开校园;另一则是《广州日报》的消息:广东佛山一些学校夏季校服由于制作较薄和采用白色的缘故,导致女学生的内衣若隐若现,特别是在上体育课后,湿透的衣服更加让女学生难堪。于是出现许多女学生因害羞不愿意穿校服上学的现象,家长们对此也表示不满。

图为遭部分女生拒穿的透明校服

图为遭部分女生拒穿的透明校服

  征婚“大款”认为现在女大学生找工作难,把高级轿车一摆,把征婚牌子一挂,女大学生就会抢着报名,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女大学生根本不买他的账,让他碰了一鼻子灰。不可否认,目前社会上确实存在女大学生 “傍大款”的现象,有的女大学生想通过嫁给“大款”走人生捷径,过上富足的生活。但是这样的女大学生绝不是大款在征婚广告上所说的“才貌双全”的女子。真正有志向有才华的女大学生不会把自己“出卖”给“大款”,而是对“大款”的征婚嗤之以鼻,这是女大学生自爱与自重的表现。

  同样,女中学生也是懂得自爱与自重的一族。目前社会上有一种认识,好像处在青春期的女中学生更愿意暴露自己,追求所谓性感。甚至有调查认为,女中学生的性行为非常随便。这完全是以偏盖全,是对女中学生的误解。佛山一些学校女中学生对透明校服的拒绝,说明她们非常重视自己的形象和尊严。

  “大款”到大学征婚也好,中学制作透明校服也罢,说道底都是对女性缺乏尊重的表现。应当看到,现实生活中不尊重妇女和歧视女性的现象还很严重。令人可喜的是,“大款”的征婚被女大学生奚落了,透明的校服被女中学生拒绝了,女学生的这些言行是对社会上不尊重女性的有力回击,是女学生懂得自爱与自重最好的注脚。(罗天梁)

(责编:徐嵘)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