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请扯下蒙蔽世界舆论的耻辱布
www.fjnet.cn 2008-04-17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16日晚召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京分社负责人,就该台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言论事提出严正交涉。(4月17日新华网)

  知错就改,有教养的三岁孩子都知道的事,在一个应当以事实说话的CNN却变成了蒙蔽世界的丑角,其无耻的卑鄙行径给全球新闻界抹了黑,伤害的不仅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感情,而且极大地损害了世界上有正义和良知的国家、人民的情感。

  新闻是真实历史的记录。新闻是一种理性思考的结晶,其根本的基础就是忠实事件的真相,作为一个媒体的主持人是把真实的情况原原本本地告诉公众,而不是颠倒黑白,用掩盖事件真相的语言欺骗公众。卡弗蒂以自己的无知、偏见或有意识的挑衅言论伤害中国人民已经是CNN的耻辱了。作为理性的中国政府要求其诚恳地向中国人民道歉,不但理直气壮,而且也是礼仪之邦的宽广的胸怀和博大气度的显现。聪明的CNN应当立即作出反应,就卡弗蒂的极端错误的言论向中国人道歉,用自己的忏悔求得中国人民的谅解。然而,事与愿违,犯下弥天大错的CNN却在错误的轨道上越走越远,不仅未对卡弗蒂严重违背新闻职业道德、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作出任何道歉,反而把矛头转向中国政府,继续蒙蔽世界舆论。这一卑劣图谋欺骗不了中国人民,是不会得逞的,只能使世界人民进一步认清CNN无信誉可言。正义的人民和公正的舆论站在中国人民一边。

  新闻需要良知,世界需要和谐。有一个信口开河、胡说八道的卡弗蒂,已经是CNN的麻烦和耻辱了。作为理智的媒体来说,卡弗蒂应当很难有立锥之地了。可是CNN却不以其为耻,反而用诡辩的语言,用把矛头转向中国政府的蒙蔽性语言,继续挑衅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这样的媒体还有何面目标榜自己“客观平衡”呢?

  事实胜于雄辩。诡辩永远是没有市场的,世界也是永远不会让诡辩生存的。在事实面前,在善良、宽广的中国人民面前,CNN该低头了,该把卡弗蒂之类的臭不可闻的垃圾扫地出门了,否则,臭名昭著的就不仅仅是卡弗蒂们,而是CNN了。那时的CNN就是一只名副其实的过街老鼠人人痛打了。CNN该清醒了,回归新闻的本质,把真相告诉公众吧。把你那并不高昂的头放下来,真心诚意地向中国政府、中国人民说声“我错了,我向中国政府、中国人民赔礼、道歉”的话,在以后的历程中走好新闻之路,做好令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满意的新闻节目吧。

  CNN,请扯下蒙蔽世界舆论的耻辱布。尊重事实,爱好和平的世界人民期盼着CNN亡羊补牢。(吴兴刚)

(责编:徐嵘)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