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纠风工作锁定“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叫好!
www.fjnet.cn 2008-04-17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纠风办近日对民生问题的纠风工作列出了时间表,“教育、卫生两个专项要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治理任务”,“涉农问题要力争在三到五年内基本解决”。(4月16日《法制日报》)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归根到底是为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要。坚持以人为本,就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今年的纠风工作一切 “追着民生跑”,无论是物价、住房公积金等新问题,还是教育医疗等老问题,都被放入了纠风的“筐”里。国务院纠风办确定,2008年纠风工作将着力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防治不正之风上取得新成效。这无疑是令人振奋的消息,是党和政府践行“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理念的最真实体现,更是践行“老百姓的事就是政府的事”的最真实行动。

  表面看起来,物价、住房公积金等新问题,教育医疗等老问题,与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大事业相比,的确算不上什么。但是,群众的这些“小利益”却与我们的大事业息息相关,事关大事业的兴衰成败。把群众的这些“小利益”维护好,让群众衣食充裕,安居乐业,群众才会信任党、拥护政府,社会才能稳定,我们的大事业才能充满生机、蓬勃发展。反之,把群众的利益大而化小、小而化了,甚至对待群众的利益冷漠无情,党就会失去民心,社会就会失去安定,任何大事就会一事无成。所以,群众的“小利益”也不能小视,纠风工作离开了维护群众的“小利益”,离开了纠风惠民,纠风工作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阶段。新的形势和任务,对纠风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更高的要求。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所有政府工作人员手中的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对人民负责,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行动来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来调动人民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因此,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才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是干事创业的根本所在,进一步增强抓好纠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纠风放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反腐倡廉工作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给予高度重视,加大纠风工作的力度,巩固已有成果,不断开拓创新,切实把中央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力求取得纠风工作的新成效。

  如此,国务院纠风办确定的纠风工作时间表,才能得到真正兑现,纠风工作才能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这是民生所在,党心所系,政之所行,百姓所盼。(林伟)

(责编:徐嵘)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