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关怀开启西藏新生活
www.fjnet.cn 2008-03-31   来源:西岸时评    我来说两句

    最新统计显示:2007年西藏自治区生产总值超过342亿元,人均GDP超过1.2万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均比2002年翻了近一番,西藏经济实现了连续7年保持12%以上的增速跨越发展。(3月30日新华网)

    统计数字表明,西藏解放以来,特别是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事实雄辩地证明,我国政府对西藏的发展和藏民的福祉是高度负责的。

    自3月14日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以来,西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不仅一些国家政府和国际组织对西藏问题表示关切,西方一些媒体对拉萨事件的报道也乐此不疲。虽然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对我国依法处理拉萨事件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也有一些杂音出现,少数人通过谈话等方式,对西藏问题说三道四,甚至扬言用西藏问题抵制北京奥运会,西方个别媒体推波助澜。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所谓关心西藏事务的达赖集团和支持他们的西方反华势力为西藏做了些什么。

    西藏和平解放后,从农奴社会一跃跨入社会主义社会,虽然当时经济和社会发展还比较落后,但藏族人民从此摆脱了剥削和压迫,过上了自治平等的生活。作为西藏宗教领袖之一的达赖,获得了较高的政治地位,这为达赖关心和支持西藏,为西藏建设和发展建言出力创造了条件。可是,达赖不珍惜这个机会,竟然在1959年策划叛乱并出逃国外。在流亡期间,达赖一直从事分裂祖国的活动,毫无与我国政府谈判的诚意,从来没有做过一件对西藏有益的事情。特别是在他的指使和纵容下,国内外“藏独”分子相互勾结,在藏区制造一系列暴力事件,给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各族人民造成巨大损失。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分裂集团,其所做所为对西藏有百害而无一利。

    在国外长期流亡的达赖得到了西方一些反华势力的支持,这些反华势力或者给达赖集团提供资助,或者对达赖分裂活动进行声援,使达赖在分裂祖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少数外国政要不顾我国政府的强烈反对,以官方身份接见达赖,向达赖发出错误信号,使达赖试图将西藏问题国际化。西方某些媒体不顾职业道德,歪曲报道拉萨事件,故意给我国政府抹黑,为达赖集团摇旗呐喊,使达赖集团通过舆论向中国政府施压。如果没有反华势力为其撑腰,达赖集团自然受到国际社会的孤立,分裂祖国的活动就会有所收敛,给西藏造成的损失和带来的影响也会大为减少。支持达赖集团的西方反华势力,其搞乱西藏的目的显而易见。

    3月30日,新华网发表了《中央政府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文章,文章用大量事实说明西藏经济的快速发展凝聚了中央政府的殷殷关切:180项基建工程为西藏经济腾飞奠基;特殊财税优惠政策大力支持西藏发展;援藏汉族干部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通车及中印乃堆拉山口边贸通道恢复开通,使西藏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形成了开放的格局。中央政府对西藏的关怀,开启了藏区农牧民新生活。(罗天梁)

    【声明】凡注明 “西岸时评”来源之作品, 未经福建东南新闻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李艳)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