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少数人的痴心妄想!
www.fjnet.cn 2008-03-19   来源:西岸时评    我来说两句

    全国“两会”正在北京火热召开之际,举国上下热议经济发展、民生民计之时,西藏部分“藏独”分子却在境外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指挥下,在拉萨市发动了一系列打、砸、抢、烧等破坏活动,造成包括3所中小学在内的22处建筑物被烧,数十辆警车和民用车辆被焚毁,致使10名无辜群众被杀死、烧死,公安民警、武警战士重伤12人,其中2人生命垂危,国家和人民群众财产遭受重大损失。(3月17日《中国青年报》)

    经过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后,如今西藏局势已基本平稳,但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打击破坏活动、严防极少数人搞分裂丝毫不能松懈。 

    近些年来,一些境外旨在搞破坏和分裂活动的非法组织、恐怖团伙从来没有停止过制造不安定因素和分裂祖国的活动。这些破坏和分裂活动尤以边疆地区最为严重。来自公安部的数字显示,最近十几年来,新疆地区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在中国境内外共制造了260多起恐怖事件,造成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无辜群众、基层干部和宗教人士等160多人丧生,440多人受伤。而以西藏为例,达赖集团1959年叛乱失败逃往国外后,不甘心失去他们在旧西藏的封建特权,不愿意看到新西藏日益发展繁荣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一刻也没有放弃分裂破坏活动。无论是60年代重组叛乱武装,对西藏边界进行袭扰,还是80年代策划拉萨骚乱,妄图将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亦还是最近在拉萨制造破坏活动,这些都向我们证明了,在祖国安定团结的大好发展形势下,少数人依然贼心不死,妄图制造不安定因素、破坏和谐和分裂祖国。

    世界发展到今天,稳定、和平、发展已经成为全人类公认的世界格局。一切破坏、恐怖、战争都注定了是不得人心的,会在全人类的共同反对之下以失败而告终。国内少数恐怖分子、分裂分子和极端主义者认不清世界发展形势,抱有侥幸心理,企图搞分裂无非是自取灭亡。但我们也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在世界总体格局平稳的表象之下,少数国家和地区总是企图以暴力和恐怖活动推行其强权主义,操纵少数极端主义者破坏他国安定和团结局势。因此,国家相关部门,特别是边疆省区的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到加强防打共治,对一切破坏活动和分裂组织进行严防狠打,做到露头就打,绝不给其任何可乘之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证国家统一、安定与和谐发展。 (刘鹏)

  【声明】凡注明 “西岸时评”来源之作品, 未经福建东南新闻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李艳)


  • 相关新闻
福建日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福建日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属福建日报网所有,任何未经本网协议授权的非新闻性质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须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违者本网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建日报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建日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建日报网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