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1-04-27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以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更好地保护存款人和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维护银行业经营秩序和金融稳定。

成立由分管行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活动由渠道管理部牵头,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组织推动。同时,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的相关活动经费。此外,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2021年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活动实施方案》、活动责任清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相关部门职责等,确定了本次活动时间、活动口号、活动安排、职责分工及工作要求,为全辖机构开展活动提供了指导。

与此同时,辖属网点通过LED显示屏,常年播放“银行存款有保障、存款保险来护航”“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以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本机构已按照国家规定参加存款保险”“本机构吸收的本外币存款依照《存款保险条例》受到保护”等口号;继续发挥各营业网点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区的作用,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微沙龙宣传,进一步弘扬金融正能量,营造和谐金融环境。

此外,还组织员工前往附近社区、乡村发放折页宣传,生动详细地讲解存款保险概念、存款保险制度的意义与作用、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知识,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范围与力度,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掌握,让客户了解到自己的财产受到充分的保障,切实将存款保险制度的知识传播落到实处。多渠道开展宣传,如在公交车上投入看板“银行存款有保障、存款保险来护航”宣传栏;辖属石狮支行制作原创小视频对存款保险进行宣传;通过“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行长话存款”和存款保险知识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面。(王紫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