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为新业态从业人员“护航”

2022-10-11 17:33:02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积极行动,认真按照龙岩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龙岩市普惠和绿色金融试点创新经验复制推广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将服务新业态从业人员作为公司的创新试点项目,制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2022年服务新市民综合行动方案》,推出新业态从业人员专属保险,积极参与龙岩市总工会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招投标项目。

经过严格、公开的招投标程序,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最终承保此次新业态就业人员人身保险,这是中国人寿履行央企责任和担当,支援地方建设,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本次,公司将为全市4900名货车司机、网约车、快递员、外卖员等四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近8.23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障。

近年来,随着平台经济和物流行业的迅猛发展,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为代表的新业态劳动者已成为我国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他们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工作环境较差,极易发生交通等意外伤害事故。作为具体承保单位,中国人寿新罗区支公司将严密组织,切实把惠及广大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实事办好办实,为全市货车司机、网约车、快递员、外卖员等新业态劳动者撑起“保护伞”,让他们跑得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