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取得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重大突破

2022-10-09 16:54:51  来源: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设备更新改造的决策部署,助力福建省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抢抓时间窗口,立足自身金融优势,促进政策加快落地见效。国庆期间,在南平、莆田等区域取得多领域业务突破,投放总量占据全省银行业领先地位,跑出了工行速度,展现了大行担当。

9月30日,工商银行总行召开相关条线会议,传导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部署“十一期间”加快设备更新贷款投放工作。当晚,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快速响应,召开专题会,动员部署全行做好十大领域设备更新改造项目的信贷支持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的要求,充分认识加大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的重要性,对名单内项目快速对接、审批、签约、投放,确保市场份额同业第一;二是多手段满足客户需求,积极跟进项目情况,在把握信用风险和道德底线风险的前提下,通过降低融资成本、调整融资结构、优化增信措施、加快审批进度等方式,“一户一策”解决客户实际需求,让客户充分受益;三是加快上报流程进度,成立省市两级工作专班,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加快对已成熟项目的报审进度,确保全流程顺畅高效。

全行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于10月1日收到人民银行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项目清单后,逐项梳理落实,匹配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成立了省、市、支行共同参与的营销体系,由省分行配备专人指导,国庆期间全面完成了目标清单内企业的营销触达;实施审批“绿色通道”,前中后台高效协同作业,发挥联动合力,加班加点抢抓项目落地。莆田分行克服异地面签等重重困难,仅用2天时间,成功发放全省首笔体育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成为莆田市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发放行。南平分行积极与当地发改委、金融局、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联动合力,成功为某眼科医院发放南平市银行业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截至10月7日,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投放总量同业占比接近50%。

下一步,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导向,聚焦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用好用足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工具,力争早投放、快投放、多投放,切实发挥金融助力“稳大盘”作用,为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