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行福建分行成功落地福建省首笔数字人民币土地出让金缴纳

2022-10-04 23:43:34  来源:农行福建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10月4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通过在农行福建分行开立的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成功缴纳学校名下某地块土地出让金5100万元,标志着福建省首笔以数字人民币形式缴纳的土地出让金顺利落地,实现了大额支付领域的创新突破。

为进一步探索和拓展数字人民币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多场景应用,在福建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农行福建分行先后落地实现福建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首笔台企缴税、首个数字人民币APP钱包快付项目、首个海上普惠金融服务点等多个首发示范性场景,联合福建省商务厅推出“全闽乐购·数惠闽都”数字人民币主题活动,发布“加快数字人民币推广 助力稳经济促消费”的十项政策措施。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福州地区高校开展多场景应用探索,在校园就餐、消费、水电、党费等领域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合作。

此次农行福建分行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进一步深化银校合作,通过福建省电子税务局成功缴纳土地出让金,推动数字人民币从商业端到政府端的应用场景拓展,实现了小额支付向大额支付领域的有效延伸,进一步优化了我省税收营商环境,为数字人民币在土地出让金等非税征收领域全面推广提供了成功案例。

下阶段,农行福建分行将继续在当地人行和税务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积极对接企业和个人客户,加强对数字人民币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应用便利性的探索,不断增强税费征缴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持续提升客户对数字人民币服务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