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青少年金融宣教活动进校园 提升学子防诈“免疫力”

2022-09-29 21:3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9月27日,由福建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指导,华夏银行福州分行、屏东中学、鼓东派出所联合主办的“青少年金融知识防诈骗宣传教育专栏”揭牌仪式在福州屏东中学举办。



据了解,屏东中学金融知识宣传专栏由华夏银行福州分行、屏东中学、鼓东派出所联合开设。金融知识宣传专栏将作为常态化学生金融知识普及宣教阵地,定期更新知识科普、消费者权益保护、反诈防骗等适合学生阅读的热点金融知识,推动金融知识进校园,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助其在成长的道路上诚信相随、平安相伴。

据华夏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推进金融知识在学生群体间的普及外,该行在9月份也集中开展了“支行行长说消保”系列金融知识和防诈骗宣传,由行长化身金融知识讲解员,与消费者面对面宣讲八项权益、防诈骗等知识。接下来,还将把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长效的工作机制,大力构建多渠道宣教阵地,联合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开展形式多样、深入人心、成效显著的宣教活动,承担起金融消保主体责任,推进消保工作走深走实,为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傅心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