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赣锋锂业拟对2家公司增资 A股跌0.4%H股涨0.17%

2022-09-29 17:3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今日,赣锋锂业(002460.SZ)A股收报78.96元,跌幅0.40%。赣锋锂业(01772.HK)港股收报58.150港元,涨幅0.172%。

昨晚,赣锋锂业发布关于对江西领能锂业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增资的公告。

《关于对江西领能锂业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显示,近日,赣锋锂业与宜春友锂科技有限公司、十堰亿德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宜春丹辰锂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及江西领能锂业有限公司(简称“领能锂业”)签署了《关于江西领能锂业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领能锂业增资3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24,000万元人民币为领能锂业新增的注册资本,其余部分计入领能锂业的资本公积。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领能锂业35.29%的股权。

赣锋锂业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将进一步增加公司锂产品市场份额,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的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增资的公告》显示,赣锋锂业于2022年9月2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增资的议案》,为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赣锋国际有限公司(简称“赣锋国际”)优势,实现公司做大做强目标,同意以自有资金对赣锋国际增资96,200万美元。赣锋国际原注册资本为168,069.32万美元和5,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后注册资本为264,269.32万美元和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赣锋锂业指出,本次增资是为了扩大赣锋国际的规模,确保赣锋国际对外投资的资金需求。本次增资不会改变公司对赣锋国际的股权比例,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投资属于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增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