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做好金融知识的加法 建行福建省分行“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亮点纷呈

2022-09-28 21:49:27 傅心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金蜜蜂”进校园、金融知识夜市行、“新市民”微沙龙……自9月“金融知识宣传月”开展以来,各地市举办了形式和内容丰富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据建行福建省分行介绍,该行本月在辖区内开展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达1800余场,以创新载体和多维互动等方式,为金融知识做加法,助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精准送课  “金蜜蜂”飞进校园

“市面上这些‘刷单’要注意……”时值金秋开学季,建行福建省分行“‘金蜜蜂’金融服务进校园”走进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通过以案说“险”、知识问答等方式,为大学生揭露“校园贷”、“刷单”等常见诈骗手段骗局,普及校园金融常识知识。

金融“花young送课”的方式不止如此。聚焦新市民、“一老一少”,建行福建省分行组建了“张富清金融队”,联合高校、社区、老年大学等单位,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欢孝消保课堂”等主题宣传;还与退伍老兵组建漳州“消保志愿服务队”,以“接地气”的方言,向老年朋友们开展消保教育宣传;驻扎龙岩“裕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将金融知识精准送到百姓身边。

趣味互动  全民“充电”涨知识

龙岩中央苏区金融街,“反炸”知识化身博饼礼品装饰,走进邻里街坊;《新相声--防诈篇》等趣味课堂不断上线,将防诈“小妙招”送到用户“屏中”;有趣又有意的“智慧消保”,让用户在玩游戏、刷视频、云答题中,接受金融培训教育……

金融宣传,走新更走心。在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过程中,媒体融合模式不断创新,据悉,建行福建省分行结合自主品牌“消保小课堂”,制作长图、漫画、动画、微视频、微电影、微小说、情景剧、案例分析等金融知识“微课”。同时,创新推出“建行财富季智慧消保来助力”线上宣传,引导消费者参与“眼力大挑战”“消保知识大考验”等答题游戏,寓教于乐,打造数字化“消保课堂”,让金融知识与宣传教育趣味融合,帮助大众更好地“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融入日常  守护百姓“钱袋子”

“我不认识他,但是他向我推荐股票,我要在10点半之前把钱转给他。”八月盛夏,林女士来到建行福州古田支行网点,向大堂经理询问转账事宜。凭借专业的工作知识和敏锐的职业嗅觉,建行大堂经理判断这可能是一种最新型的电信诈骗,通过沟通,耐心讲解,帮助林女士识破骗局。

普及金融知识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关系老百姓“钱袋子”的基础性工作。因此,建行福建省分行将金融宣传融入日常。据悉,通过工作人员常态宣传,2022年该行全辖累计拦截电信诈骗123起。除了网点主阵地,数字人民币商圈、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百行进万企”、银企座谈会等,也成为各支金融服务队普及金融知识的阵地。(傅心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