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关注!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多措并举打造“敬老银行”

2022-09-27 15:32:26  来源:兴业银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让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滋润心田,用优质的敬老服务践行责任担当。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坚持以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要求为指导,积极创新适老化服务,建设人民满意银行,深入探索实践银行营业网点适老化升级改造,打造尊老敬老文化特色品牌,树立独树一帜的“敬老银行”品牌形象,努力为银发群体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为金融特色服务注入暖心力量。

聚焦老年客群 做好品牌示范


2022年9月20日上午,兴业银行福州西湖支行迎来中共福建省委老干部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相关领导一行。

兴业银行福州西湖支行面朝福州市名片——西湖公园,背靠中福西湖花园长者学堂,周边老年客户众多。独特的区位和客群特点,使其成为兴业银行打造“敬老银行”的适老示范网点。

参访中,相关领导考察了网点的适老服务建设情况,听取了网点适老运维执行模式及案例的介绍,就网点的区域设置、厅堂布局、助老便民设施、尊老公益区域、适老智能机具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并对网点适老化服务建设提出了进一步的指导意见。对该网点树立的“与客户心心相惜,让客户乐享其成”的“兴享事成”的品牌理念和持续聚焦老年客户高频服务场景,不断升级的适老化金融服务给予好评。

注入暖心力量 打造“敬老银行”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主动开展银行业敬老服务工作,根据老年人群特殊的生理和心理需求,从细节着手,坚持银行合规和人性化服务相结合,切实改善老年客户特殊群体的金融服务体验,将敬老爱老护老落到实处。

以西湖支行为例,网点坚持“四个多一点”理念,打造“敬老银行”。“方便多一点”,通过完善厅堂硬件配置,设置专属关爱老人便民服务区、老年人绿色通道,配置助听设备、特色手写板、爱心扶手等适老化设施,提升老年客户业务办理的舒适性;“耐心多一点”,在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时,主动迎候,全程守候,关注老人需求,为银发群体提供“一个微笑” “一句问候” “一杯清茶”的“三个一”服务;“服务多一点”,推出老年客户专享存款产品、理财产品,制定通俗易懂的业务讲解话术,为老年客户提供专业、便捷的服务和指导;“关爱多一点”,金融宣传助老守护“钱袋子”,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为老系列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分享交流、结交好友的平台。 

服务量身定制  践行银发关怀


走进网点,人们会发现,在客户办理业务最有可能需要帮助指引的区域,网点都配置了联动呼叫设备。只要客户需要,轻点一个呼叫,大堂经理佩戴的手环就会联动震动提醒,第一时间快速响应。

在贵宾理财中心,一块适老化金融屏特别显眼。金融屏设有“银发金融产品” “财富升值规划” “金融反诈宣传” “老人尊享服务”等板块,不仅可以通过风险测评为老年客户适配专属产品,还可通过金融知识小测试来帮助老年客户掌握反诈知识;系统具备虚拟客服语音播报功能,满足老年客户既可观看又可倾听的服务需求;我行还别出心裁推出了“老照片修复”服务和“时光照相馆”,让老年客户重返青葱岁月,找寻美好的回忆。

作为福州市首家被授予“敬老文明号”荣誉的银行业机构,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在中共福建省委老干部局、福建银保监局的关心和指导下,携手福建老年大学共同成立了全省首家“老年金融教育宣传基地”,联合福建老年大学、闽江学院推出了《老年人金融知识读本》,举办了老年书画展、老年人春节晚会、义写春联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持续致力于“适老服务”的探索和创新,聚焦老年人的高频业务和服务场景,兼顾老年人社会需要,从便利性入手,于细微处用心,帮助老年人在信息化大潮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传递金融温度 护航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