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数字藏品迷惑多,陌生领域勿投资

2022-09-26 17:52:29  来源: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  责任编辑:林华黎  

案例:

关于数字资产的投资成为时下热门,主要包括虚拟头像、游戏道具、艺术品等。在繁荣迷人的数字资产的交易背后,野蛮生长催生了行业乱象,也出现了一系列安全隐患和危机。部分不法分子会以“数字藏品”为吸引点,推出实质上与其无关的活动,吸引狂热的投资人注资,此举极易构成缺乏实际经营活动的非法集资行为。

近期,发现存在不法分子称其公司将翡翠做成了“区块链数字货币”形式,在平台上购买一块翡翠,即可获赠等额的“数字翡翠货币”,该“货币”将来可以在他们的平台上自由交换获利。翡翠的价格不仅比该品牌官方店的价格更低,而且三年后可以原价退还。除此之外,购买翡翠者通过推荐朋友购买,还可以获得相应的“数字翡翠货币”作为返佣奖励,每月获得稳定的收益。同时,不法分子还结合了“公司即将IPO”“已通过正品鉴定”等话术欺骗投资人。等投资者购买产品后,不法分子吸收了一定资金便立刻卷款跑路、人去楼空。

风险提示:

  1. 对数字资产的研究十分重要,需要对市场运作和行情有一定的深入了解,有效避免被收割认知。

  2. 选择数字资产投资平台时尽量选择主流、知名、用户基数大、社群活跃度高的平台,这种平台往往在版权方面的审核非常严谨,作品质量一般都有所保证。在购买数字资产后要看清作品出处,是否有官方认证或借助市面上的鉴别软件。

  3. 数字资产市场充斥着大大小小的骗局和风险,只有掌握相关鉴别技能,才能最大限度的确保自身的财产安全。个人具备数字资产相关安全意识更是最基础的入门课,数字藏品虽好,收藏也需擦亮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