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兴业 | 福州分行举办数字化转型专题读书分享会

2022-09-26 15:45:48  来源:兴业银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营造“书香兴业”的浓厚学习氛围,兴业银行吕家进董事长致信广大干部员工,推荐了12本增强数字化思维、提升数字化能力的普及读本,希望员工认真阅读、用心思考,助力兴业银行在数字时代走出一条具有兴业特色的数字化发展康庄大道。

image.png

9月23日上午,为巩固深化学习成果,更好地将数字化理念应用于日常工作中,福州分行举办“书香兴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读书分享会,邀请总行科技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就吕董事长推荐的数字化转型普及书单开展领读。

image.png

会上解读了《银行4.0》《智能时代》等7本数字化转型普及类书籍,激励分行干部员工拥抱新思想、掌握新科技、践行新金融,共同为兴业银行“构建连接一切的能力,打造最佳生态赋能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愿景而努力。

当前中国银行业整体处于智能化探索时期,兴业银行下一阶段的目标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旅程为抓手,打通断点,疏通堵点,连通旅程,打造最佳客户体验。提供标准化、移动化、开放化、智能化、敏捷化的服务能力,实现从业务信息化到服务数智化的转变。

数字化转型关乎生死存亡,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银行人应当积极面对,结合第一性原理和客户需求,转变思维方式,组建灵活机动的作战团队,建立数字沙盘,总分联动,数据驱动,坚持不懈搭场景、建生态、扩用户,畅通用户-账户-客户转化流程,确保兴业银行作为一种服务功能而无时无处不在、永远存在。

福州分行将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鼓励员工沉下心认真阅读吕董事长推荐的数字化转型书籍,用心思考借鉴,加强研讨交流,做到真正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成为驾驭数字化转型的行家里手,全力推动分行数字化转型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