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全面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2022-09-26 15:37:56  来源:工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倡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工行福州分行于9月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聚焦“一老一少及新市民”等重点人群,走向社区、学校、乡镇宣传基础金融知识,有效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与风险防范能力。

一、以网点宣传为基础,践行金融为民初心

工行福州分行开展“真诚守护 心中有数”金融知识网点行活动,辖内网点立足厅堂,通过营业场所LED显示屏、网点电视等自有媒体滚动播放活动宣传口号,通过公众教育专区为到店客户提供种类丰富的宣传折页,通过微沙龙、一对一宣讲形式普及常见的金融知识,认真答复相关咨询,通过数字化体验、金融知识讲座等形式深化场景式和体验式宣教。

二、以一老一少为重点,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工行福州分行以老年客户及新市民客户为宣传重心,组织辖内网点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工厂、进校园等专项宣教活动,同时选取辖内有代表性的网点设立调研点参与人行福州中支“老年人金融素养跟踪调研”项目,切实提升宣教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以媒体宣传为抓手,营造金融宣教氛围

工行福州分行致力构建高效的非接触式宣传网络,推广“消保零距离”知识普及。一是参与工总行“齐心聚智 送暖万家”消保宣教视频竞赛,组织辖内网点拍摄消保小视频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等知识;二是积极收集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案例创作以案说险素材,并在微信公众号建立专栏推送;三是充分发挥网络和自媒体辐射作用,通过广播、短信、报纸、公交的士LED等渠道营造立体化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触达率。(林思颖)